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国足27名球员海口聚齐 亚洲杯主力阵容呼之欲出 留给里皮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里皮

随着山东鲁能的金敬道6日到队,入选国足的27名球员终于在海口聚齐。由于近期国足队内出现了部分病号,球队直到昨天仍未能进行全场分组对抗训练。不过从8对8、9对9的攻防对抗演练情况来看,国足征战明年1月亚洲杯的主力阵容已比较清晰,人选至少锁定八成。

体能训练上强度

据了解,直到昨天为止,主教练里皮也没有给国脚们开哪怕一次队会。从表面上看,他和队员们都保持着轻松的心态。但具体到训练,他们就会体现出与以往多次集训的不同。从12月2日集训开始之后,国足每天几乎都安排了强度极高的体能训练和技战术演练,这也让刚刚结束联赛的国脚们感到了疲惫。

但是,11人对11人的全场范围对抗训练却始终没有进行。这是因为从集训首日起,国安、鲁能的9名国脚才先后到队,而且由于近日训练强度大,不同城市气候条件迥异,部分球员身体出现了反应。比如来自国安的于洋和权健的中场球员张修维都发烧了,无法参与高强度对抗训练,而老将于大宝也出现了肌肉发紧的状况。可以说,随着亚洲杯赛期的临近,国脚们身体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备战的重要因素。不过,因为备战时间紧迫,里皮将训练内容安排得格外紧凑。每天训练中的热身、定位球演练、局部攻防演练和整体战术配合演练环环相扣。经过2年多的带队,里皮对于现有球员的能力甚至心理特点都格外熟悉,这个时候,他的带队工作已不再是寻找和发现,而是要根据自己的判断锁定一套符合亚洲杯竞争需要的主力阵容,并尽快将它打磨成熟。

国足后防仍有变数

从上月国足与巴勒斯坦队的热身情况看,里皮虽然在3后卫还是4后卫的问题上仍显举棋不定,但综合球员状态和出场率,国足后防线的主力人选已基本没有悬念。在最近几天的8对8、9对9分组对抗演练中,里皮更多尝试了4后卫阵型,主力一方的后卫从左到右分别是李学鹏、冯潇霆、刘奕鸣和张琳芃。而在这4人当中,变数最大的还是U23球员刘奕鸣,来自上港的中后卫石柯也是里皮重点考虑的防线主力人选。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里皮在防守方面不断向队员强调要集中注意力,对这几位防线主力强调得更多一些。

新闻推荐

中日联赛场均跑动距离对比“触目惊心” 亚泰最能跑 仅排J联赛倒数第3

过往的亚冠交手,J联赛球队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传控和团队配合至上,与韩国球队那般拼命疯跑不同。而中超联赛,特别是一些保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27名球员海口聚齐 亚洲杯主力阵容呼之欲出 留给里皮的时间不多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