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斯诺克英锦赛爆冷出局,本赛季四次出战排名赛均未进八强 丁俊晖状态低迷何时找回准星?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08 09:14   https://www.yybnet.net/

丁俊晖出局

2018—2019赛季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昨日凌晨爆出了不小的冷门,中国一哥世界排名第八位的丁俊晖在3比2领先的情况下断送好局,最终4比6不敌世界排名仅有第49位的奥唐奈尔止步十六强。这样本赛季至今,丁俊晖四次出战排名赛,竟然没有一次打进八强。

中国球员全部出局

本次英锦赛中国军团共派出了24人参赛,但只有鲁宁和丁俊晖两位球员打进十六强,整个队伍的实力可见一斑。但丁俊晖和鲁宁也没有继续走下去,他们分别输给了奥唐奈尔和福德止步十六强。

来自伦敦的奥唐奈尔此前五次征战英锦赛,未曾取得一场胜利。丁俊晖的对手奥唐奈尔实力并不出众,在比赛中也曾多次出现失误送上好机会,基本上这样的球员面对世界排名前十六的选手很难取胜,但可惜的是丁俊晖送给了他这场胜利,这样的结果让人唏嘘不已。

丁俊晖失利之后,参加今年英锦赛的中国球员全部出局。今年的比赛对中国选手尤其是年轻球员都是重大的考验,因为比赛中间爆出曹宇鹏和于德陆禁赛事件,他们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低迷

对于丁俊晖来说,新赛季开始以来他已经输掉了太多不应该输掉的比赛。本赛季至今,丁俊晖四次出战排名赛,竟然没有一次打进八强。

由于当了父亲,本赛季的丁俊晖训练不够系统,比赛打得不够多,因此迟迟无法找到比赛感觉。本赛季至今,丁俊晖几乎放弃了所有在英国打的比赛,只在中国参加了世界公开赛、中锦赛和国际锦标赛,结果世界公开赛、中锦赛止步第二轮,国锦赛也只是打到第三轮。

本届英锦赛,丁俊晖手感欠佳,打到1/8决赛面对奥唐奈尔,竟然没有打出一杆破百,手感迟迟找不到,而且无论是打业余球手还是面对肖国栋、奥唐奈尔,他的比赛都很不流畅,拖沓冗长观赏性欠奉,而且往往在消耗战中失去了方向。与奥唐奈尔的这场1/8决赛,丁俊晖被对手的慢节奏所影响,整场比赛都失误不断,拿到机会也很难一杆制胜,全场竟然只有一杆50+,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足以让他获胜。试想即便侥幸打到八强,以丁俊晖如此状态面对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恐怕也只有被横扫的份。

英锦赛无缘八强,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很可能进一步下滑,而他至今的单赛季排名仅仅为第31位,在中国军团之中也只能排在第六,这样的成绩显然与他中国一哥的地位不符。对丁俊晖而言,尽快恢复训练,多打比赛找回感觉才是当务之急,否则别说挑战奥沙利文,慢慢下滑跌出前十六也并非危言耸听。对于下一步的目标,丁俊晖说:“除了世界锦标赛,我其实对其他比赛都没有那么上心,只是想每天努力训练,争取把比赛打好。”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公牛新帅上任 “马刺系”继续飞

12月8日上午,博伊伦将率领公牛挑战雷霆,这将是吉姆·博伊伦成为公牛主帅后的第二场比赛。日前,博伊伦接替霍伊博格执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斯诺克英锦赛爆冷出局,本赛季四次出战排名赛均未进八强 丁俊晖状态低迷何时找回准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