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国家德比,尤文图斯力克国际米兰 一骑绝尘,留给对手的只剩背影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9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曼朱基奇迎来自己的春天。新华社发北京时间8日凌晨,意甲联赛迎来历年来最重量级的较量——尤文图斯VS国际米兰。这场被称为意大利国家德比的战斗,因为尤文图斯的无比强大而没有悬念,最终他们1:0战胜国米,在积分榜上以43分遥遥领先,第二名那不勒斯少赛一场只有32分,昔日的米兰双雄分列三、四名,只有29分和25分。本赛季的意甲冠军争夺已经失去应有的悬念。

本报记者尹成君

积分又创新高

在C罗加盟以前,尤文图斯就已经是意甲绝对的霸主,他们一家独大,打遍亚平宁无敌手,即便是上赛季最激烈的争夺,也最终以老谋深算的尤文图斯棋高一着,力压那不勒斯夺冠。

本赛季,不惜重金引入C罗的尤文图斯依旧强势,并且早早地在意甲中奠定了领先者的位置。无论是面对弱旅还是面对意甲豪强,他们几乎都可以碾压对手。这场和国米的比赛,尽管说球队受到了一定的挑战,但是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胜利。

坐镇主场的尤文图斯本场比赛开局后并没有占据绝对的主动,而是与国际米兰相互间进行试探性的进攻,毕竟在这种强强对话中,自己怎么出招,都在对手的预料之中。但是尤文图斯的高明之处就在于临场应变能力十分突出,在顶住国际米兰几次有威胁的进攻,甚至被击中门柱后,他们还是凭借曼朱基奇的破门获得了胜利。

自从战平热那亚之后,“老妇人”就一直保持着旺盛的势头,如今已经连续六轮全胜,并且以15轮14胜1平的神奇战绩刷新了五大联赛同期最高积分纪录,他们的这一战绩相信除了法甲的大巴黎,很难再有豪门来打破。

在意甲积分榜上排名前五的球队中,都已经与尤文图斯交过手,但结果无一例外,笑到最后的都是尤文图斯。无论是拉齐奥、那不勒斯、AC米兰,还是国际米兰,面对尤文图斯似乎都没有任何办法,只能目送尤文图斯在意甲继续称王称霸。

C罗激活锋线

对于尤文图斯本赛季的强势,很多足球名宿与分析家认为这完全得益于C罗的加盟。在赛季开始之前,陡然转会尤文图斯的C罗引发了整个亚平宁半岛的动荡,尤其在尤文图斯内部,也有两种观点出现,一方面,有人认为C罗的加入是锦上添花,无疑会极大增加球队的实力;另一种看法是,硬生生塞进来的C罗与“老妇人”的调子格格不入,不仅没有帮助,甚至会影响到其他球员的发挥。

4个月过去了,一切都尘埃落定。C罗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证明了自己是锦上添花的球星,在经历了很短暂的不适应后,他迅速融入球队体系当中,赛季至今斩获10个意甲进球,是目前队内的头号得分手,此前更是连续11轮在比赛当中贡献进球和助攻。

但是本场和国米的比赛,C罗的运气并不算好,他在比赛当中贡献了4脚射门却没能够取得进球。不过对于C罗来说,依靠着本场比赛的4脚射门,他也再度创造了一个纪录,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最快完成100脚射门的球员。

在他的身边,曼朱基奇站了出来,最终杀死了与国米的德比大战。赛季前,C罗的到来一度让曼朱基奇十分担心,两人位置的重叠势必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产生1+1<2的后果。但是我们惊奇地看到,这个赛季是曼朱基奇加盟尤文图斯三年来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如今已经有7球入账,平均两场比赛就贡献一球,功劳不在C罗之下。而C罗与曼朱基奇已经形成了一种恐怖的进攻组合,他们在意甲是罕逢对手的。

国米看到希望

如今的意甲已经不是以前的意甲,如今的国米也不再是穆帅执教时的那支常胜之师,人才的流失一度让他们一蹶不振,长期排名中游,但是随着阵型的稳定和球员状态的提升,国米成为本赛季亚军的最有希望争夺者。

可以说,在输掉这场意大利德比之后,落后“老妇人”14分的国米已经没有了夺冠的希望,但是王朝不是一朝一夕建成的,需要很长时间的沉淀与积累才能重现昔日的光辉。本场比赛,国米并不是没有获胜的机会,他们击中了门柱,一度让“老妇人”十分狼狈,但是主教练斯帕莱蒂的保守断送了大好的形势,尤其是下半场中场被对手压制住后,国米找不到好的办法,只能任凭时间慢慢浪费掉。

在国际米兰整个进攻线上,除了伊卡尔迪取得8球2助攻外,只有凯塔的3球2助攻以及波利塔诺的2球3助攻,进攻点不多,但球员的特色还是很鲜明,尤其是除了伊卡尔迪外的几名锋线新人,都是可造之材。在意甲夺冠无望的前提下,斯帕莱蒂不妨放手让新人搏一搏,为下个赛季积累经验与应战能力。

新闻推荐

“大巴黎”遭遇两连平 里昂九场不败“作古”

新华社巴黎12月5日电(记者苏斌)巴黎圣日耳曼队5日在法甲联赛第16轮中客场1:1战平斯特拉斯堡,赛季开局14连胜后近期遭遇两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意大利国家德比,尤文图斯力克国际米兰 一骑绝尘,留给对手的只剩背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