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NBA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篮球新闻 > 中国篮球 > 正文

世界杯中国女足陷死亡之组 王霜:为中国女足点赞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0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9年女足世界杯在法国巴黎完成了抽签仪式,中国队陷入死亡之组。

此番球队与德国、西班牙和南非同组,首场比赛即迎战德国女足,且倘若不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小组赛后中国女足将再遇强队。

世界杯签运不佳,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淡定地表示,“做好自己最重要。”

而在五大联赛中,也迎来多场焦点战,阿森纳1比0战胜哈德斯菲尔德,取得各项赛事21场不败,而曼城客场0比2不敌切尔西,赛季不败金身被打破。

中国女足进入死亡之组

12月9日凌晨,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抽签结果出炉,中国女足陷入了死亡之组。

中国队被分在了B组,同组的对手分别是德国、西班牙和南非。

按照最新一期的女足世界排名,德国队高居第2位,西班牙位列12,南非第48,前两支球队都比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高(中国第15),陷入同时有着两支强队的“死亡之组”,球迷纷纷感叹女足姑娘们签运不佳。

主教练贾秀全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抽到谁都可以,进入世界杯就没有弱队。对中国女足来讲,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抽到谁,我们自己准备好照样去打。”

在贾秀全看来,德国队与西班牙队都是强队,但技术特点并不相同,“德国队体能比较强悍,西班牙队的技术更为细腻一些,因此我们会以不同的战术去应对。”

而留洋巴黎的王霜也在抽签仪式开始前就在社交网站上呼吁,希望更多人为女足姑娘们加油。

“国际足联和法国主办方倾尽全力希望仪式的品质与观赏性尽可能可以赶上男足世界杯,(所以明年6月份,就要看你们的行动,跟上节奏,一起带动推广女足这项美丽的运动)为中国女足加油点赞。”

阿森纳21场不败,曼城15轮不败终结

五大联赛赛场,有人欢喜有人忧。

主场迎战哈德斯菲尔德,第83分钟托雷拉倒钩打入致胜一球,阿森纳1比0小胜哈德斯,“托雷拉之歌”在主场球迷的欢腾中唱响。

“他来自乌拉圭,他只有5尺高,托雷拉woooaaahh(感叹词)。”

而赛后主帅埃梅里在接受采访时分析,“耐心”成为本场比赛的取胜之匙,“我对结果很满意,今天的关键词是耐心,我当然希望我们能更早的确保胜利,但耐心很重要。”

埃梅里也盛赞打入本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的托雷拉,“托雷拉的表现越来越棒。每一名球员都应该跟他学习,像这样充满自信,同时也时刻肩负责任,他的综合水平很高。”

本场取胜过后,枪手延续了各项赛事不败记录至21场,但另有一项尴尬的记录同时也在延续,那就是本赛季至今,阿森纳从未取得英超半场领先。

相比取胜的枪手,曼城则度过了失意的一晚,不仅0比2不敌切尔西,吃到了22场联赛以来的首场败仗,还直接把联赛领头羊的位置拱手让出。这也是萨里对瓜帅的历史首胜。

与此同时,利物浦则轻松4比0大胜伯恩茅斯。英超16轮之后,利物浦成了唯一一支还未尝败绩的球队。

这场比赛,埃及球星萨拉赫上演了自己的第二个英超帽子戏法,但谦逊的他在赛后把自己的当场最佳奖杯让给了完成500场英超的队友米尔纳,得到了外界的称赞。

曼联拜仁携手取胜

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在迎战副班长富勒姆的比赛中,最终4比1大胜对手。

凭借马塔1球1助攻,以及阿什利·杨和卢卡库的破门,曼联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终结了联赛四轮不胜。

在比赛前,林加德说“已经受够了球队本赛季糟糕的状态”,这样的言论似乎无形中激励了球队。

这场比赛也是穆里尼奥执教曼联以来的第50场英超胜利,赛后接受BBC采访时他心情大好,“当球员拼尽一切的时候,那种感觉依然是积极的,当所有人都为俱乐部拼尽全力,那么球队就会变得更好。”

不过本场博格巴继续坐在了板凳上,法国球星是否还能和穆帅“共存”,前景越来越不乐观。

此役过后,曼联的联赛积分榜排名由第8位跃升至第6位,暂时取得7胜5平4负的战绩。

另外一边的德甲赛场,拜仁也终结了自己联赛主场4场不胜,3比0大胜纽伦堡过后,拜仁的联赛排名已经来到了第2位。

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莱万,将自己在德甲的梅开二度场次提升至42场,历史上仅次于55次的盖德·穆勒。

广东17连胜,追平CBA开局连胜纪录

联赛窗口期也无法阻断广东连胜的步伐,但造访浙江主场,华南虎却差点被“浙江青年近卫军”掀翻马下。

前三节两队始终比分紧咬,直到第四节广东才逐渐取得个位数的微弱领先优势,孰料裁判的一次争议判罚,险些帮助浙江打破广东的不败金身。

末节最后32.7秒,广东队后场发界外球,浙江“一年级生”王仔路在防守赵睿时突然倒地,此时裁判哨响,裁判判罚赵睿进攻犯规。

根据慢镜头显示,倚靠王仔路准备接球的赵睿手上并没有明显的推人动作,尽管最终广东107比103险胜浙江,但关键时刻差点改变比赛走势的判罚。

赛后还是让赵睿忍不住在微博上吐槽,“想好好打篮球真难,看来还是当个演员吧,我这招隔山打怎么样?”

同为国家队后卫的胡明轩在评论中似乎也是有意“声援”,“气功大师,睿哥!”更有球迷调侃赵睿,“奥斯卡欠你一座小金人。”

赢下这场比赛后,广东男篮已经完成了恐怖的17连胜,追平了新疆队与辽宁队分别在2010-2011赛季和2014-2015赛季取得的开局连胜场次。

不过在CBA历史上,最长的开局连胜是由姚明率领的上海队在2000-2001赛季创造的23连胜,广东队能否对纪录发起冲击,拭目以待。

新闻推荐

轻取黎巴嫩,男篮迎来两连胜

半岛记者杜金城12月2日,男篮世预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坐镇佛山主场对阵黎巴嫩队。结果,中国队以72:52大胜黎巴嫩男篮,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杯中国女足陷死亡之组 王霜:为中国女足点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