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穆雷宣布将在温网后退役 再见“四巨头”时代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4 05:13   https://www.yybnet.net/

穆雷东方IC供图纳达尔东方IC供图

2019赛季网坛大幕刚刚拉开,一位主角却要与我们说再见了。英国网球巨星穆雷日前在参加澳网赛前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由于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今年将是他最后一次征战澳网,他说自己不想离开,希望能在今年温网后退役。无疑,穆雷的职业生涯已进入倒计时,这也意味着“四巨头”时代即将终结。

连穿鞋穿袜子都会疼痛

熟悉的赛事、熟悉的新闻发布会,唯有出现在大家面前的穆雷有些“陌生”——由于伤病困扰,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200名开外。步入新闻发布厅时,穆雷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复杂,面对第一位记者关于自己近况的提问,穆雷只简单地表示“不太好”。或许是因为过于厌恶那“该死”的伤病以及对于赛场的不舍,穆雷回答完这个问题后情绪有些激动,不得不暂时离开新闻发布厅。

等到穆雷再度回来时,他也带来了震惊现场的一番话。穆雷痛苦地说,由于髋部的伤病,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澳网赛场,“我已经挣扎了很长时间,不知道还能不能再带伤坚持四五个月,我希望能够坚持到温网,然后结束我的职业生涯。”短短十来分钟的新闻发布会,穆雷数次哽咽,他说自己不只是打球时会痛,就连穿鞋穿袜子也会疼痛,伤病已经让他无法再享受这项运动了。

上赛季只打了12场比赛

对于穆雷来说,澳网对他并不“友好”,英国人曾五次闯入男单决赛,但没有一次能捧起冠军奖杯。这一次的澳网之旅,或许将会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大满贯赛事,他说自己想要坚持,但却无法预知未来。

伤病历来都是顶尖选手的“天敌”,尽管球员们小心翼翼,但谁也无法预料“明天和伤病哪个会先到来”。穆雷髋部的伤病,就出现他最风光的时候。2016年的男子网坛属于穆雷,他在赛季后半段如有神助,连夺温网、里约奥运会以及年终总冠军,最终将德约科维奇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拉了下来。2017年的温网,意气风发的穆雷眼里只有“卫冕”二字,但突如其来的伤病令他止步8强。随后因为髋部伤势,他退出了该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去年退出澳网之后,穆雷进行了手术,但效果并不理想,整个2018赛季他只打了12场比赛,战绩为7胜5负,世界排名跌至第240位。

网坛“黄金时代”即将结束

由于“四巨头”的出现,很多人将过去的十多年视为网坛的“黄金时代”,从兴起到走向巅峰,“四巨头”统治赛场超过10年时间。这其中,在2012年才收获首个大满贯的穆雷是“四巨头”中最后一位加入者。此次澳网,外界眼中的夺冠热门仍出自“四巨头”,只是不可能再是穆雷。

强大的人能够拥有更为漫长的青春,但也难以抵挡伤病的侵袭。当穆雷即将离开,“四巨头”时代也似乎将画上句号。实际上,若不是晚辈们“太不争气”,“四巨头”可能更早的时候就已经瓦解。毕竟,岁月不饶人,伤病常“登门”。37岁的费德勒为了大赛成绩,不得不打起“养生”网球,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依旧有统治力,但浑身的伤病让他不得不小心翼翼。小德的情况稍好一些,可也已经难觅当年之勇。他们都在变老,在顽强地用天赋与努力对抗时间与伤病。而穆雷,就要离开了。他是四巨头的最后一块拼图,却将是第一个宣布告退的。

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最是叹息,美人白头英雄迟暮 饱受伤病困扰,穆雷宣布温网结束后退役

留给穆雷在网球场驰骋的时间不多了。Osports供图1月11日,在澳网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英国网球名将穆雷透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穆雷宣布将在温网后退役 再见“四巨头”时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