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时间:4月19日 19:35 对阵: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转播:CCTV5、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八年之痛今夜抚平?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19 14:13   https://www.yybnet.net/

佩莱和费莱尼有望同时首发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自从恒大升入中超以来,鲁能八次做客天河体育中心,战绩为3平5负,从未带走过3分,这是心中挥之不去的痛。今晚,中超联赛第六轮,鲁能再次踏进天河体育中心,这一次,他们迎来抚平“八年之痛”的绝佳机会。赛前,李霄鹏也发出战斗宣言:“历史是用来改写的!”

抗恒八年魔咒李霄鹏期待打破

鲁能抗恒八年,如同一部不堪回首的“血泪史”。自从恒大2011年升入中超后,鲁能与其交手17次,取得1胜7平9负的战绩,唯一一场胜利在2017年,鲁能主场2:1逆转恒大,打破从未赢球的魔咒。不过,鲁能客场不胜的尴尬犹在,就像扎进手指的一根刺,每每触碰都会心痛。如今,在恒大王朝摇摇欲坠之际,鲁能终于等来机会。这一次,鲁能客战恒大有不小胜算。

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恒大此役主力球员伤停不少,核心外援保利尼奥停赛,曾诚和李学鹏受伤,外援朴志洙也有伤在身,很可能同样无缘出战。按照主帅卡纳瓦罗的说法,“我更希望把外援放到前场,后面的几个国内后卫还是很让我放心的。”此役,恒大很可能只派上塔利斯卡和布朗宁这两名外援,后者在卡纳瓦罗眼中还只能算是“中国球员”。另一方面,恒大上赛季卫冕失败之后,渐渐失去昔日王者霸气,本赛季整体实力也已大不如前。上轮客场输给人和之后,队员体能和心理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如今的广州恒大,不再是争冠的头号热门,正面临着史无前例的严峻挑战。

对于鲁能而言,本场比赛迎来客场破咒的绝佳机会。鲁能尽管遭遇两轮不胜,但往往会“遇强不弱”,更何况面对如此赢球良机,势必会拿出前所未有的决心。赛前,李霄鹏表达了全力争胜的决心:“恒大一直以来都是中超霸主,但是有些纪录是来打破的,我希望我们的球员,能用好的表现来改写历史。”

鲁能或祭双塔立足防守是关键

当然,鲁能要想改写不胜历史,不能只靠嘴上功夫,还得拿出点真本事来。在谈到这场鲁粤大战时,李霄鹏透露说,“和恒大的这场比赛我们非常重视,会派出最强的阵容,去踢一场高水平比赛。”

李霄鹏口中的最强阵容,究竟都有哪些人选?上轮对阵大连,外援费莱尼、以及金敬道、郑铮等主力球员都得到轮休,此役三名球员首发出战的可能性极大,蒿俊闵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同样会占据一个首发名额,目前最大的悬念依旧在佩莱、格德斯和吉尔三人身上。

本赛季,佩莱和吉尔都是全勤出战,格德斯上轮得到出场机会。在谈到外援们的状态时,李霄鹏透露道:“只有参加亚冠的球队才知道双线作战是多么艰辛,与恒大的比赛,会有部分队员得到轮休。我和吉尔、佩莱都沟通过,他俩都说只需要一天时间就能恢复到比赛前的状态。”言外之意,吉尔和佩莱身体状况良好,本轮有望继续首发,格德斯或无缘出场。

这样的安排或许会引发一定争议,但却是目前最合理的选择。李霄鹏安排佩莱和费莱尼同时首发,再次祭出双塔组合,利用“高空轰炸”来冲击恒大防线。众所周知,防守高空球和定位球一直是恒大的软肋,此役又有多名防守主力缺阵,鲁能恰好可以抓住这个机会。赛前,卡纳瓦罗对鲁能的进攻也有所忌惮:“对手有很多能力很强的球员,战术打法很鲜明,贯彻得也很坚决,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克制对方的进攻。”

不过,此番做客天河体育中心,鲁能还得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端,才能有赢球的希望。本赛季,鲁能在中超亚冠两条战线上踢了9场比赛,除了中超首轮1:0战胜北京人和没有丢球外,其他8场比赛场场失球,最近7场更是丢了11球,场均丢球1.57个。此役,鲁能首先要立足防守,然而利用两个边路优势,伺机寻找反击良机,才有机会从天河带走一场胜利。

(新时报记者郭吉刚)

新闻推荐

鲁能明晚“全力”战恒大争取拿到客战对手的第一场胜利

2018年8月25日,鲁能坐镇主场1:4不敌广州恒大。(资料照片)明晚19:35,鲁能将在中超联赛第6轮客场挑战广州恒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间:4月19日 19:35 对阵: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转播:CCTV5、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八年之痛今夜抚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