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今日NBA > 正文

NBA 兄弟阋墙

来源:新京报 2019-05-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库里兄弟成为西决最大看点之一,塞思(右)迎着哥哥投篮。 洛佩斯兄弟在场上针锋相对,布鲁克(右)有机会进总决赛。 加索尔兄弟争球。大加若不受伤,东西决将同时上演兄弟对决的好戏。

本版图片/视觉中国

兄弟篮球可以形容篮球场上的兄弟情谊,而在NBA赛场,从不缺乏真正的篮球兄弟。现役球员中,库里兄弟、加索尔兄弟、洛佩斯兄弟广为人知,阿德托昆博兄弟、莫里斯兄弟、霍勒迪兄弟等也逐渐打出名堂。

今年NBA分区决赛,原本可以同时出现两组兄弟对决,不过由于保罗·加索尔因伤赛季报销,大家将所有目光聚焦在库里兄弟身上。得益于库里兄弟的亮眼表现,NBA赛场上的众多兄弟组合也重新引起球迷关注。

库里兄弟

塞思成了哥哥的“大麻烦”

“大家都以为,有两个儿子打西决是一件很刺激的事。”勇士与开拓者西部决赛第2战期间,戴尔·库里面对转播镜头谈起幸福的烦恼,“对我们来说也很难,因为不能把注意力一直集中在谁身上了。”

老库里透露,以前每次观看两个儿子的比赛,妻子桑娅·库里往往比较放松,甚至在比赛前喝一杯鸡尾酒,但自从西部决赛开打以来,“作为母亲,桑娅真的很紧张,现在她都没有心情喝酒了。”

西部决赛首战,塞思·库里只得到3分,这让戴尔·库里夫妇于心不忍,“对我们的小儿子来说,这是更艰难的一轮比赛。”他们不断提醒小儿子,要放平心态,把注意力放在赛场上,做好自己,“这是塞思第一次打季后赛,也是第一次进入西决,而人们总是把他和连续获得两届常规赛MVP的哥哥放在一起讨论,他因此压力很大。”

也许是父母的鼓励起到作用,塞思昨天表现得格外积极,在与哥哥的对位中丝毫不落下风,库里兄弟之间也擦出更多火花。从小到大一直与哥哥对决的塞思,对斯蒂芬·库里的进攻习惯再熟悉不过,这让他在一对一防守中占据优势,塞思全场比赛贡献4次抢断,全部在哥哥身上得到。

对比库里兄弟的进攻表现,虽然斯蒂芬的数据更为亮眼,全场37分、8个篮板、8次助攻,但是,塞思的表现同样关键,他全场9投5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高效得到16分、1个篮板、2次助攻、4次抢断。

尤其是比赛最后1分钟,塞思命中一记反超比分的三分球,一度让开拓者看到赢球希望,观众席的父母也激动地鼓掌庆祝,若非格林的关键上篮和伊戈达拉的死亡抢断,塞思很可能帮助开拓者赢下关键的西决第2战。

加索尔兄弟

大加错过与弟弟巅峰对决

不同于库里兄弟,加索尔兄弟可以说是NBA仅有的全明星兄弟。两人先后于2001年、2008年进入NBA,并前后脚成为灰熊的当家球星,哥哥保罗·加索尔跟随湖人两夺NBA总冠军,弟弟马克·加索尔则成为灰熊队史最佳球员之一。

本赛季之前,加索尔兄弟所效力的球队均在西部,两人每赛季都会频繁交手。也许是巧合,2018-2019赛季常规赛期间,两人同时被交易到东部球队。今年2月,灰熊将马克送到猛龙;今年3月,雄鹿签下保罗。

进入季后赛,加索尔兄弟所效力的球队均表现出色,哥哥所在的雄鹿所向披靡,强势晋级东部决赛;弟弟代表的猛龙经历与76人的抢7,艰难入围东决。不过,由于保罗在3月底遭遇左脚应力性骨折,赛季报销,无缘出战东决。

加索尔兄弟的东部巅峰对决,最终成为奢望。NBA季后赛分区决赛同时出现兄弟对决,也遗憾未能达成。

洛佩斯兄弟

哥哥布鲁克有望先夺冠

在今年东部决赛首战中,布鲁克·洛佩斯成为比赛胜负的关键,他打出职业生涯季后赛最佳表现,凭借关键的三分球以及防守端的不遗余力,帮助雄鹿取得东决开门红。其实在现役所有球员中,洛佩斯兄弟同样声名远播。

库里兄弟和加索尔兄弟,都是哥哥先于弟弟进入NBA联盟。不同于前两者,洛佩斯兄弟是一对双胞胎,两人都在2008年选秀大会上登陆NBA,哥哥布鲁克在首轮第10顺位被选中,弟弟罗宾为第15顺位。

不过,洛佩斯兄弟在性格、球风等方面截然不同。哥哥布鲁克留着平头,性格低调,进攻能力非常强,但不太擅长防守,职业生涯场均贡献17.3分、6.5个篮板,曾经入选全明星;弟弟罗宾留着爆炸头,性格火暴,但在进攻端完全是个粗汉,职业生涯场均得到9.5分、3.9个篮板,一直是球队的蓝领。

虽然布鲁克一度在去年夏天无人问津,但在加盟雄鹿后,他在内线的威慑力以及新增的三分技能,与球队完美契合。如今,布鲁克有机会跟随雄鹿闯入总决赛,争夺总冠军,在职业生涯的各项成就上,将进一步甩开弟弟罗宾。

其他兄弟

霍勒迪兄弟一门三杰

除了以上三对兄弟组合广为人知,在现役球员中,还有众多兄弟组合,虽然名气、实力有些参差不齐,但也成为NBA赛场独特的风景线。

“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是整个联盟炙手可热的超级球星,也是本赛季常规赛MVP最大热门,是家族中的老二。他的哥哥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曾经短暂效力过尼克斯。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是字母家族中的老三,被球迷亲切地称为“字母弟”,今年3月21日,他代表独行侠上演NBA首秀。

莫里斯兄弟可以说是最容易让人混淆的兄弟组合。2011年选秀大会,马基夫·莫里斯、马库斯·莫里斯分别在首轮第13顺位、第14顺位被选中。有两个赛季,兄弟二人同时效力于太阳,就连数据也非常接近。

此外,阿龙·霍勒迪本赛季代表步行者战至季后赛首轮,和效力鹈鹕的二哥朱·霍勒迪、效力灰熊的大哥贾斯廷·霍勒迪一起,成为NBA唯一的三兄弟组合;普拉姆利兄弟分别效力于老鹰和掘金,弟弟梅森·普拉姆利刚代表掘金出战过西部半决赛;杰拉米·格兰特、杰里安·格兰特兄弟,分别效力于雷霆、魔术;胡安·埃尔南戈麦斯、吉列尔莫·埃尔南戈麦斯兄弟,分别效力于掘金、黄蜂。

撰文/新京报记者徐邦印

新闻推荐

NBA季后赛 雄鹿胜猛龙 东部决赛首仗

5月15日,猛龙队球员伦纳德在比赛中扣篮。新华社发(乔尔·莱纳摄)新华社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王集旻)美职篮东部决赛密尔沃基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NBA 兄弟阋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