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诺天王“退而不休”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5-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5月17日,刚刚退役的NBA传奇名将、德国“篮球天王”诺维茨基“退而不休”,正式出任2019中国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他也是继姚明和科比·布莱恩特之后,篮球世界杯的第三位全球大使。

“能够加入姚明、科比这些同时代伟大对手行列,一同担任如此重要的角色,我感到十分荣幸。”诺维茨基说,“征战篮球顶级赛事给我留下很多美好记忆,我为身披国家队战袍为国征战国际篮联赛事而感到自豪。”

诺维茨基1999至2015年间代表德国男篮征战国际赛事。2002年,他带领德国队获得世锦赛(世界杯前身)铜牌,这是德国队该项赛事最好成绩,也是他们目前唯一一枚世界大赛(奥运会、世界杯)奖牌。场均贡献24分的诺维茨基当选赛事最有价值球员。

诺天王表示,过去20年间他见证了国际赛事水平的提升,一届拥有32支参赛球队的篮球世界杯能将国家队篮球赛事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国际篮联秘书长扎格克里斯表示,诺维茨基是国际篮球历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很开心看到他能够加入2019年篮球世界杯这一历史性赛事。

成为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后,诺天王将参加一系列活动,为宣传推广赛事做出贡献,赛事期间他也将现身中国。

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8座城市举行。(东番)

新闻推荐

周琦已经正式回国 今日前往国家队报到

北京时间5月14日,据媒体透露,周琦已于日前乘坐飞机从美国回到国内。在短暂调整后,周琦将在今日前往国家队报到,并参与到男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韩旭WNBA首秀成功2019-05-11 08:13
评论:(诺天王“退而不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