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今日NBA > 正文

天不助人人自助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杜金城

别管什么伤病影响了勇士,也别说什么运气眷顾猛龙。当本赛季的NBA大幕落下,站在最高舞台笑得最甜的就是多伦多人。建队24年第一座总冠军金杯、NBA历史上第一个美国本土之外的总冠军……创造如此多纪录与奇迹的猛龙配得上一切赞美之词。而回顾猛龙队的发展历史以及这支猛龙队的夺冠历程,你真的不得不感叹:世间哪有那么多天选之才,只有苦尽甘来的天道酬勤。

上点年纪的NBA球迷对多伦多猛龙建队之初的窘境应该是记忆犹新的。1995~1996赛季,NBA为了扩大影响,在加拿大两座城市建立了两支球队,一支叫温哥华灰熊,另一支就叫多伦多猛龙。然而灰熊只在温哥华坚持了四个赛季就返回了美国本土孟菲斯。由此,猛龙成为了唯一一支坚守在异国北境的NBA球队。

然而,唯一不代表特殊或是能够享受格外的优待。24年间,猛龙经历了“卡特时代”的崛起,又遭遇了“波什时代”的平庸,几乎就是“鱼腩”球队的代名词。直到洛瑞与德罗赞这对后场组合确立才让猛龙的球队战绩稳定下来。但那几个赛季,勒布朗·詹姆斯像矗立在他们面前的大山一般,让他们无论如何也跨越不出东部。屡屡受挫的洛瑞与德罗赞甚至有了“垃圾兄弟”的组合名称。如今再看,送走德罗赞,迎来考瓦伊·莱昂纳德,肯定是猛龙队史上最为成功也最具标志性的一次神操作。但看看猛龙这批球员的成长历程,没有一位是一帆风顺就在联盟站稳了脚跟。有一个数据可以很好地证明猛龙球员的“草根属性”——猛龙是NBA历史近50年来首支没有乐透秀球员的总冠军球队,队内当初选秀顺位最高的球员是2011年首轮第15顺位被选中的考瓦伊·莱昂纳德。再往后就是当年排名已经20位开外的洛瑞以及伊巴卡,像小加、丹尼·格林、鲍威尔都是次轮40位开外的球员。范弗利特、林书豪则直接是落选秀。

但正所谓“天不助人人自助”,这批职业生涯初期被看轻的球员(选秀顺位足以说明),终于在多伦多这座城市相聚。他们捏合在一起爆发出的能量出乎意料,却又最能代表团队篮球的本真与力量。苦苦打拼了24载的猛龙终于迎来飞龙在天的一刻,轰然倒塌的勇士王朝同样值得尊敬。在每一个时代,每一个国度,每一个行业,每一位为了梦想拼搏并拼尽全力的人都值得尊敬。

新闻推荐

NBA球星帕克退役

新华社华盛顿6月10日电37岁的法国球员帕克10日在社交网络上宣布退役,结束自己长达18年的NBA(美职篮)职业生涯。帕克写道:“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不助人人自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