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当全运会“四金王”李冰洁遭遇亚运会“四金王”王简嘉禾 青运泳池“双姝会”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15 02:13   https://www.yybnet.net/

8月14日,在山西太原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游泳项目体校甲组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鞍山市军事体育学校选手王简嘉禾以16分14秒29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距离夺得本届青运会第二枚金牌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还不到12个小时,王简嘉禾便于今天上午出现在山西省体育中心游泳馆,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看得出来,连续的高强度比赛让王简嘉禾有些疲惫,但她还是在努力调整自己,力争在后面的比赛中延续良好状态。

青运会的年龄限制,使得孙杨、徐嘉余等泳坛名将无缘参赛,但王简嘉禾、李冰洁、杨浚瑄、王一淳等众多国家队选手的出现,依然让二青会的游泳赛场星味十足。其中,2017年天津全运会“四金王”李冰洁与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四金王”王简嘉禾的连番“对话”,成为本届青运会游泳比赛最受瞩目的“双姝会”。

同是“00后”的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堪称中国游泳队的的后起之秀,也是女子中长距自由泳项目的主力选手。2017天津全运会,年仅15岁的李冰洁连夺4金,还刷新了女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一年后的雅加达亚运会上,16岁的王简嘉禾异军突起,在女子400米、800米自由泳等4个项目中全部登顶。今年以来,王简嘉禾状态不俗,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创造新的亚洲纪录,还在不久前结束的世锦赛中收获女子1500米自由泳铜牌。

王简嘉禾突飞猛进的同时,李冰洁却陷入长期的状态低迷。天津全运会后,李冰洁在近一年多的比赛中状态起伏,大赛成绩不佳。虽然最终入选国家队出征世锦赛,但李冰洁在韩国的表现依然难以令人满意,无缘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

出现在太原的李冰洁一直在积极调整自己。在她与王简嘉禾对阵的首个项目——女子甲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李冰洁虽然未能击败王简嘉禾,但4分10秒78的亚军成绩还算合格。不过,在随后进行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李冰洁在与王简嘉禾的对抗中却显得有心无力,最终仅名列第4。随后,李冰洁又在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落败,未能晋级决赛,失去了和王简嘉禾再次同台竞技的机会。

据记者了解,李冰洁之所以近一年多来状态起伏,与她脚腕有伤训练一直不系统有关。经历了低谷和挫折的李冰洁显然比以前更成熟,“伤病是运动员很难摆脱的困扰。每个人都有低谷期,正视自己才能更快成长。”

虽然在本届青运会上两次战胜了李冰洁,但王简嘉禾认为队友一定能调整好自己,“她现在处在低谷期,相信她会重新起来。”后面的比赛中,王简嘉禾还将向15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金牌发起冲击,力争成就青运会“四金王”。

(本报太原8月14日电)

新闻推荐

■英超新赛季大幕初启 ■切尔西遇114年来第一惨案红魔专“克”兰帕德?蓝军传奇成首轮悲情主角

■英超新赛季大幕初启■切尔西遇114年来第一惨案曼联队主帅索尔斯克亚(左)和切尔西队主帅兰帕德在场边指挥比赛。北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全运会“四金王”李冰洁遭遇亚运会“四金王”王简嘉禾 青运泳池“双姝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