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8位大满贯得主、7位世界第一 武汉网球公开赛星光熠熠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5 21:47   https://www.yybnet.net/

9月20日至9月28日,2019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将在湖北武汉举行。8月15日,该项赛事公布首批单打参赛选手名单,本周世界前十中有8人出战。

本届武网可谓星光熠熠。在一共参赛的43人中有八位大满贯单打冠军、七位前世界第一,新科法网女单冠军巴蒂、温网女单冠军哈勒普均会悉数亮相。

中国金花方面,选手中排名最高的是王蔷,今年澳网女双冠军张帅以及不久前获得WTA顶级赛冠军的郑赛赛直接入围,创下中国选手在武网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的纪录。

哈勒普。

武网将成世界第一必争之地

作为年终总决赛之前的倒数第二站重大巡回赛,今年的武汉网球公开赛总奖金为282.8万美元,单打冠军可收获超过52万美元的支票。

43人的参赛名单当中有17人高居本周世界前20,过半数选手都在本赛季至少有一座单打冠军奖杯入账,排名最低的入围者也位居世界第46位。

这其中就有在本赛季实现首夺大满贯和首次登顶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亚名将巴蒂,而武网也是她表现最好的一站超五赛事——她曾在2017年获得该项赛事的亚军。

巴蒂。

武汉无疑是巴蒂的福地,去年她在这里闯入4强,“这里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过去几年,我在武汉的表现都还不错,也期待着今年能重新回到那里。”

对于今年的亚洲赛季,巴蒂还有一定的涨分空间,不仅有很大几率首次锁定年终总决赛席位,而且有望重回世界第一宝座甚至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当然,剑指世界第一的不只巴蒂一人,对世界第一宝座的争夺将是本届武网的主题之一,高达900分的武网冠军积分无疑将成为重要的竞争砝码。

科维托娃。

刚刚在温网夺冠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同样是球后宝座的有力争夺者。她曾连续占据世界第一排名48周,累积的世界第一时长也达到了64周。

有些遗憾的是,武网是罗马尼亚人至今唯一一站未能打进过决赛的超五赛事。对此,哈勒普也期待着自己能在第6次武网征程中实现突破。

“每次我们来比赛,都能发现球场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好,赛事方一直以来都非常照顾我们,所以我迫不及待想再次回到武网,来到武汉的球迷面前。”

除上巴蒂和哈勒普外,前世界第一科贝尔、法网和温网双料女单冠军穆古拉扎、澳网女单冠军沃兹尼亚奇都将登场亮相。

王蔷。

在李娜家乡,中国金花期待突破

在女子网坛竞争格局空前开放的前提下,每一站重量级比赛的争夺都悬念迭生,中国“金花”们也同样有机会在武网这样的大赛舞台绽放光芒。

去年王蔷闯进四强、张帅进入16强的场景还让人记忆犹新,今年世界排名迎来新高的王蔷将再次站上武网的赛场,捍卫女子网坛一流选手的地位。

“武汉是李娜的家乡,对于每一位中国网球运动员来说,娜姐都是我们的标杆,每一次来到这里比赛都有很美好的回忆。”对于即将到来的武网,王蔷充满期待。

张帅。

此外,在温网打进大满贯八强的张帅,以及不久前在圣何塞站顶级赛斩获李娜退役之后中国球员最高等级赛事女单冠军头衔的郑赛赛,都将捍卫中国金花的荣誉。

对于今年的参赛阵容,武汉网球公开赛联合赛事总监布兰达·佩里感到十分欣喜,“这些选手中超过半数已经在这个赛季拿到过冠军,可以想见这届武网每一轮都将上演精彩激烈的比赛。”

郑赛赛。

小贴士:

球迷们可通过武网官方网站、票务热线(400-870-2014)、微信订阅号(武汉网球公开赛)和服务号(WE club武网群英荟)等官方自有渠道购买各种类型的球票。

新闻推荐

军运会跳水测试赛举行

新华社武汉8月13日电(记者徐海波)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跳水测试赛13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来自湖北等跳水队的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位大满贯得主、7位世界第一 武汉网球公开赛星光熠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