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西班牙95-88双加时击败澳大利亚 闯入男篮世界杯决赛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13 18:21   https://www.yybnet.net/

米尔斯突破卢比奥。

13日下午4时,男篮世界杯半决赛首场对决在澳大利亚和西班牙之间进行。

最终西班牙队经过两个加时赛,95-88艰难战胜澳大利亚队,再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而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双加时的情况

整场比赛,小加索尔拿下33分6篮板,卢比奥19分7篮板;澳大利亚队一边,米尔斯32分,博古特12分9篮板。

贝恩斯和小加索尔拼抢。

在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的世界大赛交手历史上,世界杯赛场两队交手2次,西班牙两战全胜,而在奥运赛场两队有过6次交锋,西班牙4胜2负,两项赛事战绩均占据上风。

其中最近的一次,在里约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中,西班牙更是1分险胜澳大利亚。

而在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各自在此前六场比赛中取得全胜战绩,西班牙击败了夺冠大热门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则力克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捷克。

此番再次相遇,双方都希望能够击败对手获得一张决赛门票——这是西班牙时隔13年再次进入世界杯半决赛,而对澳大利亚来说,这也是一次对三年前里约落败的复仇。

“我们仍然记得那场比赛,三年来一直如此”,博古特在赛前说,“那是我们第一次有机会拿到奖牌,直到今天这仍然让我们有疼痛的感觉,现在我们有机会去挽回它。

西班牙队友拉起老将费尔南德斯。

澳大利亚想要完成复仇,继续他们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的步伐,不过如今这支西班牙队和三年前的队伍又有所不同。

由于大加索尔左脚骨折缺席世界杯,小加索尔和卢比奥成为目前这支西班牙队的领军人,尤其是卢比奥,场均15.3分、5.5助攻、3.8篮板不说,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7.6%,开发出三分能力的“路标”,绝对让澳大利亚不可轻视。

反观澳大利亚,米尔斯无疑是这支球队的头号攻击手,22.2分、4.5助攻、2.3篮板的场均数据,每场比赛手感都热得发烫,上一场比赛更是三分球9中6,率领澳大利亚击败捷克。

卢比奥和米尔斯的对位,势必直接影响到决赛晋级形势。

英格尔斯在比赛中。

“我们追随上一代的脚步,他们留下了光辉的印记”,卢比奥期待用一场精彩表现延续西班牙作为传统强队的传承,“用心去打比赛,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它源于传承,每天我们都在书写新的篇章。”

总体而言,目前这支西班牙队守强攻弱,他们可以在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防到对方只得69分,但他们的场均得分也不过只有80.8分,比澳大利亚90分的场均得分少了近10分。

另外,澳大利亚队拥有博古特和贝恩斯两名大个子球员,这对于西班牙队的防守、尤其是小加索尔的护筐能力,造成不小的威胁,而小加索尔又要在进攻端兼顾策应和得分,这使他在比赛中承担了更大的压力

德拉维多瓦一度限制了卢比奥。

的确,在本场比赛中,澳大利亚虽然首节落后一分,但他们利用德拉维多瓦的助攻和米尔斯的个人进攻在上半场反超5分。半场结束,澳大利亚37-32领先西班牙。

第三节比赛,澳大利亚一度领先10分以上,但随后卢比奥带领球队绝地反击,单节西班牙19-18领先。

关键的第四节,西班牙队在最后时刻爆发,比赛还剩8.7秒时,小加索尔两罚全中,西班牙反超一分,而针对这次判罚,澳大利亚球员博古特甚至对裁判做出了“数钱”手势。

但在最后4.7秒,米尔斯突破制造西班牙队犯规,他两罚一中,双方进入加时。

第一个加时赛中,小加索尔和米尔斯相继命中三分,双方依旧难分难解,80-80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中,尤伊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西班牙队打出一波10-0高潮,一举锁定胜利!

在本场获胜后,西班牙队将与今晚阿根廷与法国对决的胜者,角逐2019年男篮世界杯冠军。

新闻推荐

菲律宾男篮主帅奎奥辞职

据新华社马尼拉9月11日电菲律宾男篮主教练奎奥11日正式宣布辞职,称自己要为球队在男篮世界杯上的惨败负上全责。“鉴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班牙95-88双加时击败澳大利亚 闯入男篮世界杯决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