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斗牛士笑到最后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9-16 09:32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迎来终极决战,阿根廷对战老对手西班牙。两队均是全胜进入决赛,且都有多名来自西甲的队员。最终,西班牙以95:75大比分战胜阿根廷,史上第二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卢比奥因优异表现夺得本次比赛的MVP。

西班牙大比分胜阿根廷

当天的比赛几乎是一场西甲内部的斗争,多名球员来自西班牙甲级联赛。阿根廷风格灵动,打出了赏心悦目的艺术篮球,令人耳目一新。此前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相继击败了强大的塞尔维亚和法国,闯进决赛。

西班牙进决赛也不轻松,半决赛与澳大利亚打了两个加时,完成大逆转。

双方相遇,是一场节奏之争,西班牙喜欢稳扎稳打,在阵地战中消磨对手的斗志,阿根廷则喜欢跑起来,让球动起来,撕开对手的防线。

这场比赛,显然是西班牙掌控了节奏。比赛打了近5分钟,他们只让对手投中一球,打出14:2的比分。凭借身高优势,西班牙控制了篮板,而阿根廷在严防之下进攻受挫。三节过后,阿根廷以47:66落后。第四节,阿根廷全力反扑,而西班牙则尽量放慢节奏。本节开始后不久,阿根廷连得7分,将比分一度追成56:68。但西班牙不慌不忙,几度还以颜色,始终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最终,西班牙以95:75击败阿根廷,史上第二次夺得冠军,卢比奥获得MVP。

恩怨贯穿十几年,都不被看好

赛事打响之前,恐怕没人能料到会师决赛的会是西班牙和阿根廷。2006年前的日本世锦赛,这两路豪强双双处于鼎盛时期。

保罗·加索尔和马努·吉诺比利各自率领“黄金一代”,在半决赛狭路相逢,这场较量最终以西班牙一分险胜告终,斗牛士也在随后大胜希腊,站上世界之巅。2006年后,当大加和马努彻底走远,更新换代的阵痛困扰着两支球队。

世界杯前FIBA官方给出的实力榜上,阿根廷仅被预测为第八名,西班牙虽高居第四,却在一份媒体调查中,被普遍认为是最被高估的队伍。然而就是这样的两支队伍最终走到了篮球世界杯的决赛。在球迷心中最好的职业篮球联赛NBA和正在如火如荼发展的CBA,在此次世界杯都黯淡了不少。

NBA著名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美国的公民肯定会失落,但是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我感到很激动,篮球运动在发展,比赛变得越来越激烈。”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 西班牙大胜阿根廷 时隔13年再夺冠

西班牙队球员加索尔(左二)在比赛中与阿根廷队球员斯科拉(左一)拼抢。(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9月15日,西班牙队在颁奖仪式上庆祝...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斗牛士笑到最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