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西班牙人保级形势严峻 新帅马钦能确保武磊的主力位置吗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08 14:38   https://www.yybnet.net/

武磊在欧联杯取得了进球。

北京时间8日凌晨,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发布消息,47岁的主帅加耶戈正式离任,取而代之的是前塞维利亚主帅马钦,马钦与西班牙人的合同签约到2021年夏天。

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意外的消息。新赛季战罢8轮,西班牙人1胜2平5负仅积5分,排名西甲倒数第二,这是自2012/2013赛季以来球队的最差开局,其中全部4个主场均告失利……

上周末被马洛卡击败后,包括RAC1电台、《世界体育报》等多家西班牙媒体第一时间就宣称,加耶戈下课已成定局,而在不到24小时之后,一切就变成了现实。

满面愁容的加耶戈已经下课。

武磊的位置换了又换

按照《世界体育报》的爆料,其实9月份俱乐部已经联系了马钦,并敲定欧联杯和对阵马洛卡的两场比赛如果不能全胜,那么加耶戈必须下课:

因为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之后,将进入国家队比赛日,此时换帅,对于新帅而言,将有两周的时间来适应球队和备战。

关于加耶戈的执教不利,除了明面上的成绩糟糕外,这位今夏接手的教练始终无法让球队进入一个正常的轨道。

赛季至今西班牙人仅仅打入4个联赛进球,与倒数第一的莱加内斯并列进球最少的球队,其丢球甚至比莱加内斯还多了2个,攻防两端都没有令人信服的表现。

诚然这有上赛季头号得分手伊格莱西亚斯离队的影响,但排兵布阵方面加耶戈也为人诟病:

上赛季的主力梅伦多本轮之前已经连续三场没有出赛;而受困于费雷拉和卡莱里的受伤,武磊出场时间骤升,不过在战术上却得不到有力支持——为了满足主教练的需要,他甚至踢过四五个不同的位置。《每日体育报》就曾表示:“加耶戈的体系让球员们很难适应。

前塞维利亚主帅马钦。

武磊能获得新帅信任吗

目前,马钦的到来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西班牙人队为保级做出的一个积极改变。

毕竟加耶戈此前并无一线队的经历,他的成绩都来自于B队,而新帅马钦2016/2017赛季曾经率领赫罗纳历史上首次从西乙杀入西甲,2018/2019赛季在塞维利亚也有过前8轮排名西甲榜首的杰作,相比之下,这是一个更有顶级联赛和一线队执教经验的教练。

技战术层面,马钦更加重视进攻,这对于武磊可能是一个福音。

在马钦惯用的352或者3421的阵型中,武磊可以充当中锋身后的影锋或者边翼角色,或者武磊依然可以埋伏在中锋身后,但他必须在和巴尔加斯、梅伦多一帮更具前卫属性的球员进行竞争……

而过往经验显示,马钦一旦敲定了心目中的首发球员后,极少进行轮换,这意味着武磊需要在一开始就得到新主帅的信任。

本赛季西班牙人的8场西甲联赛,武磊参加了7场,其中5场比赛首发出场,总出场时间425分钟,平均每场出场60.7分钟。如果在马钦麾下适应良好,武磊就有机会占据主力,反之,他也可能并不会比现在拥有更多的出场时间

武磊的眉头一直没有舒展。

保级形势,凶险严峻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班牙人119年的漫长历史中,虽然并无什么骄人战绩(4个国王杯冠军和一个乙级联赛冠军),但保级能力有口皆碑。

历史上,俱乐部仅仅经历过4次降级,上一次降级还是遥远的1992/1993赛季,而第二年西班牙人就以乙级联赛冠军身份杀回甲级,并在随后一个赛季获得西甲第8。

从1994/1995赛季至今,西班牙人队始终屹立于西甲联赛,最好战绩是1995/1996赛季的第4名,最差战绩是2002/2003赛季的第17名,此外更多时候西班牙人队都在7至13名间徘徊。

这一定程度得益于西甲第一集团之外的球队实力相对接近,攻守相对平衡的西班牙人拥有在同档次球队乃至实力略强的球队身上抢分的能力。而作为一支老牌球队,其顶级联赛的丰富经验也不容忽视。

当然,眼前的这个赛季恐怕与过去有些不同,对于西班牙人这样的中下游球队而言,要想保级,尽可能在主场抢分尤为关键。

过去10年中,西班牙人一个赛季主场最多只输了7场(2013/2014赛季),过去两个赛季只输了5场,2009/2010赛季只输了4场,甚至于战绩最差的2002/2003赛季主场也只输了5场球,如今赛季刚刚进行了1/4还不到,西班牙人4个主场1分未得,已经接近过去可以丢分的下限,这很可能为最终的保级大战埋下祸根。

此外,目前西班牙人尚未和皇马、巴萨和马竞交手,输给的对手中马洛卡、巴拉多利德还身处下半区,可以说保级形势前所未有的严峻。能否延续过去25年的保级传统,着实是一个未知数。

新闻推荐

“电话门”黑手是伯乐 没有他,里皮的历史或改写

红星新闻特约撰稿人法比奥·里卡利(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红星新闻记者胡敏娟策划/编译如果没有卢西亚诺·莫吉的话,马塞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班牙人保级形势严峻 新帅马钦能确保武磊的主力位置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