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冠军系列赛两站收获两冠一亚孙杨的新年愿望 东京奥运会继续 站上最高领奖台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19 04:57   https://www.yybnet.net/

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夺冠。(新华社记者 张晨 摄)

■记者张勇

“奥运会依然希望可以站上最高领奖台,也不光是为中国游泳队,更多也是为自己争口气。”孙杨霸气十足地说道。昨天下午,在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北京站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成功复仇立陶宛名将拉普西斯夺冠。这也是短短5天之内,孙杨在深圳、北京两站比赛中收获的第二个冠军,第三枚奖牌。

牛刀小试王者归来霸气依然

“冬训仍未结束的情况下,对自己在深圳和北京两站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应该说基本达成了此前制定的以赛代练,展现冬训成果的目的。”总结自己新年“连场首秀”的表现时,孙杨满意地说道。

奥运年首次亮相,深圳站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大意失荆州”,在150米还处于领先的情况下,最后冲刺阶段被立陶宛名将拉普西斯逆转,最终以0.03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但5天之后,在北京站与拉普西斯的再次对决,孙杨尽管出发反应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最慢,前50米落后拉普西斯,但凭借强大的加速和冲刺实力,他最终还是以1分45秒55的佳绩逆转夺冠,报了深圳站被拉普西斯逆转的一箭之仇。

谈到自己的状态,孙杨平静地表示,“参加深圳、北京两站比赛之前,没有做特别的调整,就当成训练,所以对游出的成绩还是很满意。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去年光州世锦赛,孙杨2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是1分44秒93,此次在北京“小试牛刀”,孙杨游出了1分45秒55。而在深圳站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也游出了3分44秒07,这个可以排名去年世界前五的佳绩。奥运年开年之战,“大白杨”令人欣喜地表现出了绝佳的竞技状态。而这也让“孙杨身材疑似走样或因抗检风波耽误训练”的谣言不攻自灭。对此,孙杨表示,“其实我平时的训练和付出还是非常扎实和有成效的。这两站比赛,我如果放开一些,成绩还会更好。”

豪情仍在还想为自己争口气

“奥运会依然希望可以站上最高领奖台,也不光是为中国游泳队,更多是我想也是为自己争口气。”谈到自己的新年愿望,孙杨依旧豪气十足地说道。

自去年光州世锦赛后,孙杨就受到众多场外因素的困扰,下半年深陷“禁药门”,训练的系统性受到极大影响,甚至一度传出孙杨有意一段时期内放弃比赛的消息。但好在,即使处境困难、压力巨大,但孙杨还是没有放弃自己的“游泳梦、冠军梦”。对此,孙杨坦言,“完全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我作为一个20多年的运动员具有一个强大的心理,这也造就了今天的孙杨,大家也看到我没有退缩,而是站在赛场上证明自己。”

尽管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尚未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上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的听证会给出最终裁决。但无论是全力以赴投入冬训,还是亮相赛场展现出超高竞技水平,孙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计划却一刻没有停歇。谈到自己备战今年东京奥运会的计划,孙杨透露,“冬训还在进行之中,大家也可以看到,我在出发等细节方面有一些进步。3月份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我会全力表现为东京奥运会热身。”而对于奥运冠军的渴望,更是孙杨从未动摇过的“信念”。“我的教练和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在为我保障,都在全力以赴,就是希望可以有好的表现。奥运会依然希望可以站上最高领奖台,也不光是为中国游泳队,更多是也是为自己争口气。”

新闻推荐

足协主席鼓励国奥球员:未来你们都是冲击世界杯的生力军

@央视网体育1月16日消息,1月15日晚,中国国奥在U23亚锦赛小组赛末战中,0-1不敌伊朗国奥,3战皆败出局。赛后,足协主席陈戌源会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冠军系列赛两站收获两冠一亚孙杨的新年愿望 东京奥运会继续 站上最高领奖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