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公布釜山世乒赛名单 朱雨玲重归“奥运序列”?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21 03:45   https://www.yybnet.net/

国乒世乒赛阵容

作为2020年世界乒坛的第一次大赛,釜山世乒赛将于3月22日-29日在釜山举行。经过了年初“直通釜山”赛的选拔,中国乒乓球队于1月20日正式公布了2020釜山世乒赛参赛名单。这份名单在意料之中,阵容中既有马龙、许昕 、丁宁以及刘诗雯这样的奥运冠军,也有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陈梦,更有00后小将孙颖莎和王楚钦,“小魔王”孙颖莎更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川妹子朱雨玲作为“直通釜山”的冠军赫然在列,小将王楚钦禁赛期结束,将随国乒出征。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6个月,釜山世乒赛是东京奥运前最后的大赛,也是国乒奥运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世乒赛之后,国乒的奥运阵容也将浮出水面。据国乒男、女队主帅秦志戬和李隼介绍,本次世乒赛在参赛选拔上,一切都为了东京奥运战略。除了在年初直通赛中获得资格的樊振东、朱雨玲,将根据国乒奥运会主要对手打法,球队奥运会上可能面临的形势,国乒队员2019大赛成绩、综合能力,男女队教练组集体讨论得出参赛名单。

男队的亮点是小将王楚钦顶替林高远入围。因为在去年奥地利公开赛中摔拍的不理智行为,王楚钦被队内禁赛三个月,禁赛期至2月14日结束。由于朱雨玲拿到直通券,王曼昱被“挤”出名单。

作为国乒“一哥”“一姐”,虽然去年以及“直通赛”的战绩不尽如人意,但马龙和丁宁这两位老将依然将是世乒赛上的顶梁柱,“作为大满贯选手,丁宁的大赛经验和比赛抗压能力都很强;作为阵容中唯一一名左手选手,在打法配备上也是球队考虑的重要因素。”李隼说。

在“直通釜山”夺得女单冠军之后,昔日世界第一朱雨玲的强势回归,打乱了国乒女子“奥运序列”。

事实上,在现役女乒一线球员中,朱雨玲过往的成绩应该排在前三位,毕竟这位川妹子登上过世界第一的位置。现在,朱雨玲需要克服的一个困难就是伊藤美诚等日本球员,尤其是伊藤美诚,在此后的三个比赛中,朱雨玲将有很大机会和伊藤美诚交手。

新年首冠,朱雨玲实现了走出低谷绝地反击的第一步。那么,小朱想要证明自己是真正的“王者归来”,1月的德国公开赛(白金站)、2月亚洲杯和3月的世乒赛将是“试金石”,因为,在国乒最后公布奥运名单之前,一切均存在变数。

据悉,国乒是在国际乒联规定的截止日上交了世乒赛参赛名单。根据规定,各协会可在3月21日前,更改参赛名单。釜山世乒赛将于3月22日-29日举行。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孟武斌

图据中国乒协

新闻推荐

体坛联播│攻破巴萨大门再创历史 武磊让梅西品尝苦涩

这是属于武磊的里程碑之夜,即便身边站着梅西,他依旧成为了昨夜今晨的西甲焦点。北京时间1月5日,在西甲的“加泰罗尼亚德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乒公布釜山世乒赛名单 朱雨玲重归“奥运序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