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中国两金花晋级澳网32强 再遇小威 王蔷笑言赢两局就好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23 04:49   https://www.yybnet.net/

王蔷新华社发张帅新华社发

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2日开始单打第二轮的较量。中国“一姐”王蔷以6∶1和6∶2轻松击败法国小将菲奥娜·费罗,顺利晋级32强。张帅则以6∶2和6∶4直落两盘淘汰了美国资格赛选手麦克纳利,连续两年晋级澳网第三轮。

王蔷下一轮的对手是小威

首盘,王蔷凭借第4局和第6局的两次破发,很快以6∶1先下一城。第二盘,费罗明显情绪有些急躁,非受迫性失误也在增加。第3局和第5局,王蔷再次两度破发。尽管第6局费罗终于首次破掉王蔷的发球局,但已无力挽回整体局势,最终6∶2输掉了第二盘。整场比赛仅仅用时1小时1分。

顺利晋级32强后,王蔷下一轮的对手是小威。

去年美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首进大满贯八强的王蔷遭到了小威的横扫,仅仅拿下一局。下一轮再次面对这位天后级选手,王蔷笑言,这次要是赢两局就是一个突破。

“对于我来说,反而是轻松的,毕竟上一次输得那么惨。这次好好准备,争取比上一次表现好。”王蔷说。

这是王蔷与费罗在大满贯赛场上的第三次相遇,2019年的澳网和美网赛场上两次交手,王蔷都取得了胜利。“我多少都会有(心理优势)吧,她上场之后你能很明显地看出来,她不是太自信。”王蔷说。

张帅在为东京奥运会“找默契”

“我觉得今天因为风很大,很难说谁能发挥得非常好,尤其是在外场。我们很多球都是很难在自己想要的点上击到球,所以能在这样的情况拿下比赛,其实都比较不容易。”张帅说。

为期两周左右的澳网,正值春节期间。在20日首轮强势击败排名高于自己的24号种子、美国名将斯蒂芬斯后,张帅在21日迎来了31岁生日。

谈到是否有空过节、吃顿年夜饭时,张帅说,由于赛程紧密,其实整个团队常年都没有什么时间去庆祝,“赢球的日子对我们来说就是节日”。

去年在澳网,张帅与澳大利亚女将斯托瑟搭档,获得了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她说,带着这样的经历再度回到墨尔本公园,自己感觉信心在提升。

“我觉得更有信心了。从去年澳网后,我觉得每一次再站上大满贯赛场时,都更有信心。不仅仅是澳网,我觉得去年在法网温网美网,都发挥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稳定。”

张帅在本次澳网还将兼顾女双和混双项目。她将与彭帅继续在双打找默契,也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我也会尽量去努力打好(双打),但我还是打得不太好,有时候还是失误挺多的,我觉得还要继续努力,尤其在网前还要多去练一练。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比较早来(发布会),一会我还得去练一会儿。”

对于混双搭档,张帅神秘地对记者们表示,“等签表出来就知道了”。

其他的中国选手方面,郑赛赛2∶6和4∶6不敌大坂直美,朱琳3∶6和1∶6输给赛会18号种子艾莉森·里斯克,遗憾出局。

女双赛场上,刚刚赢得2020赛季WTA阿德莱德站女双冠军的徐一璠和梅里查尔,不敌对手止步首轮。赛会14号种子的杨钊瑄/柳德米拉·基切洛克组合也未能战胜对手。

23日,段莹莹/郑赛赛、韩馨蕴/朱琳、彭帅/张帅等多对中国组合,以及跨国组合王雅繁/布林科娃都将出现在女双赛场上。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澳网:女单四“金花”首轮过关

1月20日,张帅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照片【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21日电】(记者岳东兴郝亚琳)中国女单世界排名最高的王蔷(第29...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两金花晋级澳网32强 再遇小威 王蔷笑言赢两局就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