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众多外援外教近期无法回归引发讨论中超CBA重启存疑,“全华班”开打可行吗?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28 13:52   https://www.yybnet.net/

3月26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两部门发布公告:自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外国人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外国人持公告后签发的签证入境不受影响。这是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

目前看来,受这项政策影响,中超与CBA目前还未回归的外援、外教,短时间内将很难回到中国参加比赛。这也给这两项赛事的重启,带来了更多变数。

受多重因素影响中超30多名外援尚未回归

事实上,中超外援、外教遭遇归队难的问题,并非仅受中国相关政策的影响,还有其他因素。以申花队长莫雷诺为例,哥伦比亚总统于3月16日宣布,国境将会一直关闭到5月30日,截至目前尚未解封,因此,莫雷诺很难在短期内回归。莫雷诺的申花队友、喀麦隆外援姆比亚,效力于富力的塞尔维亚外援托西奇,也都面临着类似的情况。各国相关政策的不断更新,也给外援回归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此前,中超各支球队的工作人员,一度为给外援、外教安排最新的可行回归路线头疼不已。

截至目前,中超有超过30名外援尚未回归,16支球队中,仅有天津天海、石家庄永昌这两支球队外援全部回归。天津天海仅有两名外援,其中莱昂纳多在2月下旬球队结束昆明冬训后,一直没有离开中国,目前正跟队训练,宋株熏则是于3月18日抵达天津,目前正在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方面,5名外援均于3月20日随队结束阿联酋冬训返回国内,目前也处于隔离观察之中。而大多数球队外援都未全部归队,恒大、国安、上港、申花这4支亚冠球队也是如此。鲁能方面,已经返回中国的费莱尼此前确诊新冠肺炎,正在接受治疗,莫伊塞斯正按规定接受隔离观察,其余3名外援尚未归队。

外援回归困难,外教也是如此。据统计,目前中超的12名外籍主帅中,尚有5人未回到中国。

据媒体报道,26日晚最新的入境规定出台后,各支中超球队就此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得到的答复是,外援、外教的签证都在这一次的限制之内,暂时无法入境。因此,各支球队已经通知了各自球队中尚未回归的外援,要求他们暂时不用急于返回中国,做好防护措施,保护个人安全。

有球迷说,受限于外援难以回归,新赛季中超可能变身“全运会”。但目前看来,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并不大。短时间内,中超联赛很可能无法重启。一方面,考虑到联赛整体水平、观赏性等因素,除非迫不得已,各支球队派出全华班踢中超,很难成为一个可能的选项;另一方面,这场战疫尚未尘埃落定,何时能够满足联赛重启的条件,也还是一个未知数。

CBA重启面临两难选择山东男篮做好“全华班”准备

尚未回归的CBA外援、外教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由于他们近期无法回到中国参加联赛,迟迟确定不了复工时间的CBA如何重启也就变得更加复杂起来。

据记者了解,截至3月27日23:00,CBA至少还有22名外援没有归队,这其中就包括山东西王男篮的哈德森和梅斯。另外,山东男篮的几名外籍助理教练至今也没有回归。对于外援短期内无法回归的情况,山东男篮已有思想准备,主教练巩晓彬3月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球队对于重启后做好了预案,包括外援来了怎么打,“全华班”怎么打。

在世界疫情蔓延的情况下,外国人入境新规估计短期内不会取消,这就给CBA出了个难题:近一半外援回不来,CBA接下来如何重启?

记者分析,在众多外援和外教无法回归的情况下,CBA如果想重启,无非有两个选择:一是各队暂时统一取消外援,各队用“全华班”打完剩下的赛程,但这对已经有外援归队的俱乐部有些不公平,估计他们会不愿意。当然还有一个变通方案,就是有外援的球队在对阵没有外援的球队时不得使用外援,或者对外援上场时间加以限制;二是继续等待,等到全球疫情好转,所有的外援可以全部归队后再重启CBA。但这样一来,CBA重启时间恐怕将进一步推后,这对联赛的发展肯定不利。众多外援和外教近期无法归队,CBA联盟究竟该如何应对?这恐怕还需要中国篮协、CBA联盟和各俱乐部群策群力,大家都要从大局着眼,毕竟非常时期,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共渡难关。(新时报记者姚正 李夫杰)哈德森(右)和梅斯还在美国

目前还未归队的CBA外援名单北京广东新疆辽宁山东广厦吉林青岛山西浙江福建肯帝亚四川广州

汉密尔顿马尚-布鲁克斯克拉克、斯托克斯、费尔德

史蒂芬森、巴斯 哈德森、梅斯

威尔斯霍尔曼亚当斯、约翰逊富兰克林、莫兰德邓蒙、兰兹博格

康宁汉姆拉杜利察福特森、汉斯布鲁尼克尔森

新闻推荐

篮球界泰斗斯坦科维奇辞世 中国篮协向国际篮联致唁电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中国篮协21日发唁电悼念国际篮联终身荣誉秘书长博里斯拉夫·斯坦科维奇,向国际篮联并通过国际篮联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众多外援外教近期无法回归引发讨论中超CBA重启存疑,“全华班”开打可行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