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欧洲足坛 如何重启? 国家队比赛给各国联赛“让路”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4-03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梅西IC photo供图

因为疫情停摆的欧洲联赛、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如何重启?欧足联与55个成员国代表于4月1日举行视频会议进行讨论。各方一致决定,推迟将于今年6月份举行的国家队比赛,欧冠、欧联杯也将继续暂停。尽管具体何时重启赛事尚未形成共识,但此次会议上还是讨论了一些可能的方案。

6月份欧洲国家队赛事推迟

随着欧洲疫情的暴发,欧洲各国联赛以及欧冠、欧联杯等比赛不久前纷纷暂停。彼时,外界认为四五月份能够重启赛事,但从目前形势来看很难实现。在4月1日欧足联召集成员国代表进行的视频会议上,首先就欧足联旗下的比赛进行了讨论,最终确定推迟将在6月份进行的国家队赛事,包括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以及2021年欧洲女子足球锦标赛资格赛。具体举行时间另行通知。

考虑到未来疫情的不确定性,赛事拖延的时间可能较长,欧足联与各方认为优先完成各国联赛的紧迫性更高。换言之,欧洲杯预选赛、欧冠以及欧联杯等赛事会为各国联赛“让路”。在优先保证各国联赛的前提下,欧冠以及欧联杯的比赛有可能用一场小型淘汰赛来完成。

在此之前,欧洲多国联赛曾提出的设想是,压缩赛程来完成剩余的比赛。如果无法做到这一点,那么本赛季联赛将会就此画上句号,本赛季不会有冠军球队产生,欧战资格则按照目前的排名决定,同时取消降级,低级别联赛的前两名升级。不过,这种设想在操作中也存在诸多问题。拿英超来说,利物浦领先第二名曼城25分之多,距离冠军可谓“一步之遥”,如果本赛季联赛不产生冠军,无疑对于利物浦队而言是不公平的。因此也有人提议,要么将本赛季积分带入到下赛季,要么按照目前的积分决定最后的名次。但不管哪种提议,总是有反对的声音。

不排除各国联赛提前结束

此次会议在研究各国联赛所面临的问题后提出了一种方案,即努力在8月3日之前完成所有联赛。这也意味着需要在6月中下旬重启赛事,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是否能够实现也是未知数。欧足联主席切费林早前曾表示,如果6月底之前各国联赛无法重启,本赛季可能就此结束,但其同时也提及不排除将这个赛季延长到下赛季。

在国家队赛事方面,会议提出的一个解决方案是,9月份国际比赛日踢3场比赛,而不是以往的2场。同时,欧足联执委会还决定给俱乐部更多的时间来完成下赛季的俱乐部许可文件工作,并且同意放宽财政公平竞争规则中俱乐部亏损限额的部分内容。欧足联方面表示,此举是“特殊情况下所需要采取的具体干预措施”,由于“正在发生的非常事件”,不再需要立即提供财务报告。另外,关于夏季球员的转会和注册,欧足联也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新的最后期限。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国际足联正研究援助受疫情影响的世界足球

新华社日内瓦4月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国际足联3月31日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如何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世界足球提供援助,比如为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欧洲足坛 如何重启? 国家队比赛给各国联赛“让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