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国足10月重启世预赛征程 武磊点赞西甲防疫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4 08:33   https://www.yybnet.net/

亚洲整体新冠疫情正逐渐好转,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的恢复也提上了日程。

据亚足联最新消息,国足的世预赛剩余比赛将于10月重启,中国队将在4个比赛日分别迎战马尔代夫、关岛、菲律宾和叙利亚。

而对于国足来说,武磊的状态至关重要——在最新一期周记中武磊表示,新冠肺炎康复后,自己像迎来了重生。

国足在集训备战中,场边写着“团结是铁”。

世预赛40强赛10月重启,11月结束

6月3日,亚足联分别召集西亚大区、东亚大区相关足协代表及职业联盟代表举行视频会议,就未来亚洲各项国际赛事安排进行深入沟通。

据悉,会议主要讨论了三个方面:

首先,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40强赛暨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剩余的场次何时进行;

其次,今年的亚冠联赛将如何完赛;

第三,除国家队之外的其他亚洲赛事如亚少赛、室内五人制锦标赛等如何进行。

而在6月2日先行进行的亚足联杯赛专题会议上,参赛俱乐部所属会各会员协会代表通过投票一致同意将40强赛余下4轮安排在今年10月、11月进行。在3日召开的西亚大区以及东亚大区会员协会会议上,各位代表也都不约而同选择在今年内打满全部40强赛。

这意味着亚足联下属会员协会的代表们全部同意在今年打完40强赛。

据悉,会议结束后,亚足联将与国际足联就此问题进一步沟通,这是因为世预赛主办者方为国际足联,亚足联仅仅只是承办方,相关动议需要国际足联批复之后,才能执行。当然,国际足联正常来说不会提出异议。

这样一来,今年的40强赛剩余4轮比赛将安排在10月8日、13日、11月12日、17日进行——中国队依然为“三主一客”

武磊走在巴塞罗那的街头。

武磊:曾担心自己能否能康复

最近一期的周记中,武磊透露全队在6月1日当天开始了第一次合练,“队友已经全员到位,之前陆续完成新冠检测的助教和工作人员也开始回归,大家迎接比赛的紧张感和状态都在逐渐回升。”

对于这几天的生活,武磊感觉生活的节奏好像一成不变,但不知不觉又发生了很多变化。

“之前有朋友关心训练中的防疫情况,球队的防疫工作一直非常严谨,现在只有拿到西甲相关许可证的人员才能出入训练基地大门,球迷、记者没有允许不能进入,甚至很多球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后勤人员都暂时不能复工。”

对于大家关心的安全问题,武磊表示西甲还专门指派了相关监督员来指导工作,监督球队是否执行了防疫要求,“所以,球队恢复训练是在严密指导和防控的前提下进行的,大家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武磊还透露在被新冠病毒困扰发烧最严重的那两天,他真的担忧过自己是否能够完全康复。

“想到过自己是否还能继续我的足球生涯,想到过各种不确定的可能性。但现在,既然一切都以过去,希望我可以重新以一个新人的心态回到球场,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次重生。

NBA22队复赛计划即将开启

据ESPN报道,NBA计划将邀请22支球队前往奥兰多参加复赛,包括13支西部球队湖人、快船、掘金、爵士、雷霆、火箭、独行侠、灰熊、开拓者、鹈鹕、国王、马刺、太阳;9支东部球队雄鹿、猛龙、凯尔特人、热火、步行者、76人、篮网、魔术、奇才。

每支球队将参加8场常规赛,比赛日期从7月31日至10月12日,5号联盟将正式投票批准以上复赛计划。

知情人士透露,等到常规赛结束之后,如果第9名的球队和第8名球队的差距在4个胜场以内,那么第8和第9的球队将参加季后赛资格赛。在那种情况下,第8名球队将进入一个双淘汰制比赛,而第9名球队进入一个单淘汰制比赛。

另据NBA记者Marc J.Spears报道,依据当前复赛赛制,8支乐透球队的本赛季常规赛战绩已经确定——联盟战绩最差的三支球队勇士、骑士和森林狼将分别拥有14%的概率在选秀乐透仪式中抽得状元签,接下来战绩最差的三支球队依次是老鹰(12.5%的概率抽到状元签)、活塞(10.5%)、尼克斯(9%)。

英超官方:第五轮检测1人阳性,来自热刺

当地时间3日晚,英超官方公布第五轮新冠病毒检测结果,1197人接受检测,1人阳性。被检测出阳性结果的球员或工作人员将即刻开始为期7天的隔离。

热刺官方随后确认,这名阳性人员来自热刺俱乐部,属于无症状感染者。

英超官方发布的公告表示:“英超今天可以确认,在6月1日和2日对1197名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1人检测结果呈阳性。检测呈阳性的人员从现在开始将自我隔离七天。”

此前英超已经对球员和俱乐部员工进行了四轮病毒检测,第一轮轮检测共748人参与6人呈阳性;第二轮检测共996人参与2人呈阳性;第三轮检测共1008人参加4人呈阳性;第四轮检测共1130人参加无人呈阳性。

据热刺跟队记者确认,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是热刺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而非球员。

柯洁遇强敌,LG杯中国棋手再压“韩流”

据新华社报道,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本赛3日结束了32强争夺,中国棋手继续保持良好势头,4场线上对决中3人击败韩国棋手晋级16强。

虽然韩国棋手在32强首日比赛取得7连胜佳绩,但在之后两个比赛日的9场中韩对抗中,中国棋手以7:2占得上风。中国进入16强的棋手分别是柯洁、唐韦星、杨鼎新、连笑、辜梓豪、赵晨宇和丁浩,韩国方面有9人晋级。

当天的焦点战是韩国第一人申真谞对阵范蕴若,前半盘申真谞执白一直掌控局势,而范蕴若则因为左下角的开劫出现致命失误,最终告负。另外3场比赛中,赵晨宇逆转战胜本赛唯一的女棋手、韩国名将崔精,辜梓豪和丁浩分别击败金相天和朴承华。

比赛全部结束之后16强抽签结果随即出炉,其中柯洁与申真谞的对决最令人期待,被视为提前上演的决赛。其他几组较量为:李东勋对杨鼎新、李泰贤对连笑、申旻埈对丁浩、姜东润对唐韦星、卞相壹对赵晨宇、元晟溱对辜梓豪、朴廷桓对洪基杓。

16强赛将于5日和8日继续以网络对战的形式进行。(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英超、西甲、意甲复赛时间确定 一夜之间 三大联赛宣布重启

西班牙人队中国籍球员武磊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点,意大利体育部长文森佐·斯帕达弗拉表示,意甲6月20日重启已经得到批...

相关推荐:
意甲公布重启赛程2020-06-03 02:11
猜你喜欢:
西班牙人午间出战2020-06-02 06:18
评论:(国足10月重启世预赛征程 武磊点赞西甲防疫工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