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西班牙人保级无望 武磊未来何去何从?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01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武磊IC photo供图

在日前结束的西甲第32轮角逐中,西班牙人队主场0∶1不敌皇马。首发的武磊表现出色,但仍然无法改变西班牙人积分垫底的命运。未来他何去何从也成为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

降级几成定局

中国球迷之所以关注西班牙人是因为武磊的存在。西班牙人本轮对阵皇马,武磊首发踢了60分钟,皇马最终一球小胜。通过这场比赛,西班牙人将皇马送到西甲榜首位置,而自身已是四轮不胜,目前积24分在联赛垫底。而西班牙人的保级竞争对手埃瓦尔在客场战胜格拉纳达,取得两连胜,保级形势一片大好。

西甲目前还剩六轮,西班牙人和排名第17的维戈塞尔塔相差10分。虽然在剩余比赛中,西班牙人还将面对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莱加内斯、排名第17的维戈塞尔塔以及排名第15的埃瓦尔,但另外三个对手分别是争冠的巴萨和两支为欧战席位而努力的瓦伦西亚、皇家社会。今年是西班牙人俱乐部成立120周年,这支球队历史上曾4次获得国王杯冠军,但如今已经是江河日下。以目前形势看,西班牙人降级几乎成为定局。

武磊不应“背锅”

皇马本轮惊险过关,主帅齐达内对西班牙人锋线给予了很高评价:“西班牙人的球员能力不错,尤其是他们的锋线球员。”有些球迷会觉得这是齐达内在盛赞武磊,但实际上这只是客套话。若西班牙人最终降级,那么如何评价武磊本赛季的表现呢?这个问题对于武磊的未来至关重要,因为如果在降级球队都没有出色发挥,那他怎么可能获得更好的转会合同,留在顶级联赛呢?

作为一名保级队前锋,武磊本赛季整体表现尚可,最起码在队内进球率最高。从技术风格来看,武磊不适合保级球队的中锋位置,他的优势在于速度和灵活性,如果他身旁有中锋牵制对手,那么武磊将能发挥自身特点。事实上,本赛季武磊的进球大都与队友的策应有关。西班牙人战平巴萨一役的进球并非必进的良机,但武磊将副攻手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帮助球队拼下宝贵的1分。综合分析,西班牙人之所以陷入如今的困境,关键在于缺乏强力中锋,而原本就是策应攻击手的武磊显然已经尽力,毕竟他本赛季西甲进球数已是全队最高了。

转会合情合理

从数据来看,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一个半赛季,在西甲联赛中打入7球,已经超出外界预期,他也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在欧洲顶级联赛立足。那么,西班牙人如果降级,武磊将何去何从?对于武磊来说,28岁的年纪正值球员生涯的黄金阶段,理应加盟更高水平联赛和俱乐部。此外,武磊身上还自带“光环”,他拥有众多粉丝及巨大的中国市场,而他的商业价值也正是很多欧洲俱乐部所看重的。

从目前情况看,武磊未来的去向其实已经明朗。如果他继续选择留在欧洲,几乎一定会去一支有中资背景的球队。从现实情况来看,英超狼队或许会是武磊的首选,毕竟狼队对武磊非常欣赏,愿意花大价钱引进,而且俱乐部背后又有中资支持。德甲球队杜塞尔多夫、美因茨以及科隆同样对武磊有意。此外还有消息称,苏超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土耳其豪门贝西克塔斯也看中了武磊,虽说这种意向商业意味浓厚,但只要有了平台,武磊就会获得展示自身的机会。有留洋经验的董方卓就表示:“西班牙人已经不适合武磊了,不管是球队的架构,还是队友对他的支持度,都不适合武磊再继续待下去了。武磊可以尝试换换新环境,去英国踢球也许会更好。”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等待30年又如何? 利物浦英超加冕终成正果

利物浦对英超冠军30年的等待,30年的渴望,在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画下句点。主教练克洛普接受视频采访时喜极而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班牙人保级无望 武磊未来何去何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