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足协召开中超联赛动员会 防疫仍是重中之重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04 04:40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中国足协召开新赛季中超联赛动员会,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进行,相关部门介绍竞赛安排事宜以及赛区防疫筹备情况。从目前情况来看,防疫、升降级、全华班将是新赛季中超的三个关键词。

球队训练比赛都将封闭管理

中超将于7月25日正式打响。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所有球队都需提前一周进驻赛区。各家俱乐部出发前不仅要对所有人员做核酸检测,而且还要向足协提供核酸检测结果。只有核酸检测为阴性,才可以被允许前往赛区。抵达赛区后,16家俱乐部还要在联赛正式开始前,进行新一轮核酸测试。从进驻赛区算起,球队所有训练、比赛都将处于封闭管理状态。

为了做好联赛防疫工作,苏州和大连两个赛区的训练场地和比赛场地都早早开始封闭式管理,所有指定酒店也都在进行消毒工作。在媒体管理方面,中超公司制定了史上最严格的方案,两家拥有转播权的媒体人员直接入住球队指定酒店,与球队一起封闭管理,其余媒体人员即使入住其他酒店,也要核酸检测。比赛期间,除两家拥有转播权的媒体人员以及其他专职摄影记者之外,其余记者都要进入文字看台,未经允许不得进入球场。此外,中超还取消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赛后新闻发布会则对记者人数严格控制,众多记者只能坐在媒体中心观看新闻发布会视频直播,而“云采访”也将成为一种常见形式。

升降级是争论焦点

根据赛程安排,7月25日星期六下午6时,A组的广州恒大和深圳佳兆业将打响新赛季首场比赛,随后江苏苏宁和上海申花展开角逐。由于空场比赛,电视转播就至关重要。第一阶段前12轮比赛分4天进行,每天两场比赛,分别为18时一场、20时一场。最后两轮则分两天进行,AB两组比赛时间保持一致。至于具体赛程和赛制则将在7月7日上海举行的联赛会议上公布。

这次中超动员会前后,联赛升降级是争论焦点。由于中超16家俱乐部经济实力相差很大,经营理念各不相同,利益诉求也不尽相同,所以对于升降级的态度差异很大。重庆当代、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等俱乐部力主本赛季中超取消降级。而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等强队则坚决反对取消升降级。他们的理由也很充分,如果联赛没有升降级,将大大影响联赛的职业性,会对中超造成非常大的冲击。据悉,足协目前的态度是不取消升降级,但具体升几支、降几支还正在研究。

“全华班”成为可能

由于疫情原因,不少中超外援和外教都被迫滞留海外。随着中超开赛时间临近,众多球队都积极运作外援、外教归队,但一些中小俱乐部仍然困难不少,比如重庆当代的五名外援至今全都没有归队。即使他们现在能够立即归队,在除去检测和隔离时间之后,他们仍然很难赶上新赛季初期的比赛。

有关外援报名及上场人数,目前也没有定论。而大多数俱乐部的外援已经归队,上海上港等豪门的外援甚至全都到位,因此本赛季中超肯定会保留使用外援,足协也不可能为了重庆当代改变相关政策。据悉,重庆当代已经做好了以“全华班”征战新赛季的准备,而这也将增加该队降级的风险。一旦重庆当代队使用“全华班”,那也将创造近十年来中超联赛的历史。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中超今日开启第二转会窗口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中国足协1日公布《关于2020赛季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球员转会注册工作相关事宜的补充通知》,宣布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足协召开中超联赛动员会 防疫仍是重中之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