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巩俐神还原郎平 《夺冠》票房破2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30 02:53   https://www.yybnet.net/

《夺冠》海报。

郎平女儿白浪饰演郎平。

巩俐神还原郎平形象。

要说这两天热度最高的电影,《夺冠》当之无愧。上映仅两天,票房就已破亿。

银幕上,当国旗又一次升起,国歌再一次奏响,前后左右的观众,握紧的拳头终于放松了,他们笑了,也哭了。

9月26日起,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排领衔主演的电影《夺冠》正式上映。放映结束,场灯亮起,王菲和那英的声音传来,伴着40年来女排走过的路,伴着那些珍贵的历史资料,那些曾经带给我们太多欢乐、欣喜和骄傲的一次次得分,一场场胜利,空灵又温暖,让人舍不得起身离开放映厅。电影院里,哽咽和哭泣之外,甚至还有人偶尔忍不住尖叫、呐喊、鼓掌。

为了演好郎平

巩俐每天训练排球

大半年前的预告片里,寥寥的镜头也能让人一窥巩俐“连背影都会演戏”的老戏骨风采:郎平常年伤病造成的高低肩,微微含胸的惯性姿态,全都传神复现。但毕竟相比郎平,巩俐身高矮了不少,没有看全片,依旧会为她面对的挑战捏一把汗。

为了演好郎指导,53岁的巩俐不仅每天训练排球,和女排运动员们深度接触,还提前数月前往女排训练基地和比赛现场贴身观摩。当郎平在教练席排兵布阵,巩俐便在场侧专注观察,还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不时记录,认真得就像一位备考学生。

终于,她交出了令人信服的表演,明明相貌并不一样,但当巩俐站上赛场,俨然就是那个运筹帷幄、霸气侧漏的“郎大将军”。从背影到眼神,再到竖起的大拇指,活生生一个“郎平”,令人拍案叫绝。

妈妈鼓励女儿

白浪1个月内减重30斤

与巩俐不同,影片中的另一个“郎平”,或许并不很需要贴身观摩,她甚至身形也很高挑,五官还跟郎平有几分相似——“球员郎平”正是由郎平的女儿白浪扮演。

在妈妈的两次鼓励之下,这个从未演过戏的女孩努力去塑造她心中,也几乎是全国球迷心中的偶像。

为此,白浪1个月内减重30斤,从零开始学习表演。最终,出演这部电影也成了母女俩之间奇妙的传承。“我妈妈从来没给我讲过她年轻时候的故事,感谢《夺冠》给我机会饰演年轻时的妈妈,我终于知道了,她和她的姐妹年轻时有多苦、多棒!”

女排队员们出镜

还原那些经典比赛场面

电影用四场比赛,串联起中国女排三代人的传承。第一场,1980年大年三十的训练赛。女排国家队对战当时的全国男排冠军江苏队,女排负。但那一代女排训练之艰苦,之刻苦,之永不言弃,已跃然银幕。第二场,1981年大阪世界杯决赛。

中国队对战日本队,中国胜,并赢得了中国三大球第一个世界冠军。宋世雄那铿锵有力、极具辨识度的解说,一下子将观众带回了那个激情澎湃、阳光普照的年代。第三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国队对战当时主教练是郎平的美国队,中国队败。郎平和那一代中国女排在那一刻所经历过的挣扎,令人心疼。第四场,2016年里约奥运会四分之一淘汰赛。中国队对战东道主、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中国队胜,并最终获得了当届奥运会的金牌。

朱婷、徐云丽、张常宁、魏秋月(姚迪饰)、林莉、刘晓彤、颜妮、惠若琪、丁霞、袁心玥、龚翔宇,这些曾经我们熟悉的女排姑娘们,时隔多年重新回到“赛场”,复刻的比赛,却同样叫人看得揪心,几乎要忘记这只是一部电影。 据新民晚报

新闻推荐

电影《夺冠》展现女排精神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白瀛何凡)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中国女子排球队等主演的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巩俐神还原郎平 《夺冠》票房破2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