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C罗确诊感染新冠 影响几何?

来源:桂林晚报 2020-10-15 08:58   https://www.yybnet.net/

C罗(资料图)

10月12日,C罗与队友们聚餐。(推特截图)

葡萄牙足协10月13日证实,队内的头号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已经接受隔离。根据欧足联的防疫条例,C罗或将错过欧冠小组赛尤文与巴萨的首回合交锋。

C罗是继冯特和洛佩斯之后,本期葡萄牙国家队中的第三例确诊病例。

桑托斯:对C罗缺阵感到遗憾

葡萄牙主帅桑托斯13日在欧洲国家足球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C罗的身体状态良好,他将按照防疫程序暂时离开葡萄牙国家队并进行自我隔离。对C罗缺席与瑞典的比赛感到遗憾,但仍相信球队有能力取得胜利。

继C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国家队其他球员已重新接受病毒检测,尚未发现新的确诊病例,他们将继续投入正常训练。

当天晚些时候,葡萄牙当地媒体CMTV捕捉到了确诊后的C罗身影。画面中的C罗,坐在酒店阳台上观看队友们备战10月14日对阵瑞典的欧洲国家联赛C组的比赛。在数分钟的影像中,C罗表情平静,并未显示出任何气喘、咳嗽的迹象,反而对着镜头竖起大拇指,露出招牌式的微笑,像是在示意:我一切都好。

葡萄牙队目前在第二届欧国联A3小组中取得两胜一平,14日晚他们在里斯本迎战瑞典队。队长C罗13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已单独接受隔离。桑托斯对媒体透露,身为无症状感染者的C罗目前状态良好,很期待能够尽快重返赛场。刚过完66岁生日的老帅还提到,虽然瑞典队中拥有库卢塞夫斯基和福斯贝里等优秀的边锋,但葡萄牙队在他执教期间已成为公认的强队,有能力战胜任何球队,他也对队员们充满信心。中卫迪亚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葡萄牙队只有发挥出色才能赢下比赛。同时他还称赞了37岁的队友佩佩,称与其并肩作战是绝佳的学习机会。

瑞典主帅安德森则表示,无论C罗是否参赛,葡萄牙队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希望瑞典队能在葡萄牙完成一场精彩的比赛。

除了将铁定无缘葡萄牙与瑞典队的欧洲国家联赛,根据欧足联的防疫条例,C罗也有很大可能错过欧冠前两场小组赛。

按照规定,一名球员的新冠检测结果转阴至少7天后才能参加欧足联赛事。尤文图斯的首场欧冠联赛将于10月20日开始,对手是基辅迪纳摩;8天后,球队将在主场对阵巴塞罗那。这意味着,如果C罗想赶上与巴萨的对话,必须在10月21日前康复。

C罗在确诊前都干了啥?

据福布斯新闻报道,在C罗确诊前,葡萄牙国家队全队共接受了6次新冠病毒检测,而C罗前5次的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直至最后一次才被检测出确诊。截至目前,C罗具体感染日期和感染途径无从知晓,但按照14天隔离期的防疫规定,C罗确诊前的行程令人担忧。

当地时间10月1日,C罗前往葡萄牙国家队进行报到。10月3日,C罗所在的尤文图斯俱乐部发布消息称,由于俱乐部内2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俱乐部所有人员需接受隔离。

据法新社报道,出于防疫安全考量,尤文图斯的球员应当在酒店接受隔离并退出欧洲国家联赛,但C罗急于返回葡萄牙国家队,因此违反了当地防疫规定,并带头离开了隔离酒店。

到了10月6日,葡萄牙国家队后卫若泽·冯特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即宣布退出本期国家队;由于冯特的确诊,葡萄牙国家队所有球员及工作人员先后接受了病毒检测,在这次检测中,并未发现新增确诊病例。

10月7日,葡萄牙国家队与西班牙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C罗首发出战73分钟,赛后还与西班牙球星塞尔吉奥·拉莫斯合影。

10月9日,葡萄牙国家队另一名球员安东尼·洛佩斯的病毒检测呈阳性,随后洛佩斯便退出了国家队并接受隔离治疗。

10月11日,葡萄牙国家队在欧国联小组赛中对阵法国,C罗首发出战90分钟,最终以0比0战平。赛后,C罗与法国球星基利安·姆巴佩等人合影,还与17岁的超新星卡马文加交换球衣,卡马文加甚至表示“绝不会洗这件衣服”。

确诊前一天(10月12日),C罗还与他的队友在没有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聚餐。根据C罗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的照片,C罗与超过20名葡萄牙国家队的球员及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每个人之间的距离都很近。C罗还在推特上配文称,“场内外团结一致,加油葡萄牙”。

C罗感染新冠影响几何?

作为世界足坛巨星之一,C罗的影响力不仅仅是在足球领域。根据彭博社的统计数据,C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尤文图斯俱乐部的股价在短时间内骤降了6.9%,跌落至6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此外,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达了对C罗的慰问和祝福。当地时间10月13日,德索萨表示,“我知道了这件事,希望C罗能够早日康复。我已经和足协进行了沟通,他们告诉我,他们每天都会给球员们进行病毒检测”。

德索萨还强调,“明天我会在与瑞典的比赛中,为葡萄牙国家队加油呐喊。我知道他们不久前曾在没有C罗的情况下踢过比赛,并且还获得了胜利”。

据《纽约时报》报道,C罗的确诊加剧了欧洲足球俱乐部的担忧。

此前,国际足联FIFA强制要求欧洲足球俱乐部允许他们的球员参与南美世预赛第一轮,但俱乐部担心,让球员长途跋涉地前往疫情热点地区参加比赛,或将导致他们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甚至有可能将病毒带回俱乐部内部。

相关链接

此前有哪些足球明星确诊感染新冠?

根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消息,C罗并不是唯一一个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足球明星。

当地时间9月24日,AC米兰俱乐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俱乐部球员伊布拉西莫维奇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后,伊布便在家中隔离。经过14天的隔离治疗后,伊布10月10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的病毒检测结果转阴,目前已经痊愈。据《米兰体育报》报道,尽管伊布已经痊愈,但能否赶上10月17日意甲第4轮的比赛仍是未知数。

除此之外,为巴黎圣日耳曼效力的巴西球星内马尔曾于9月2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短短5天时间内,该俱乐部共有7名球员相继确诊,包括迪马利亚、纳瓦斯及姆巴佩等人。

由于主力球员大多感染新冠病毒,导致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实力受到影响,在9月的法甲比赛中连连战败,直至姆巴佩在第4轮联赛中复出,该俱乐部才“重回正轨”。

据新华社、《新京报》

新闻推荐

或将错过欧冠焦点战

据新华社电据意大利媒体当地时间10月13日透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尤文图斯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或将错过欧冠小组赛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C罗确诊感染新冠 影响几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