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马龙荣膺男单“六冠王”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1-23 06:19   https://www.yybnet.net/

男单冠军马龙在颁奖仪式上捧杯。新华社发

新华社郑州11月22日电(记者刘金辉 苏斌)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22日上演,马龙4∶1战胜樊振东,第六次获得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冠军。

这是在一个多月里樊振东和马龙第三次在大赛决赛中相遇,前两次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和男子世界杯都是樊振东以4∶3获胜,今天的比赛可谓马龙的“复仇之战”。

首局双方便打得十分胶着,马龙以13∶11拿下。第二局,马龙状态更佳,一度以8∶3领先,随后樊振东将比分追至7∶9,关键时刻马龙连得2分,以11∶7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樊振东在3∶6落后时叫了暂停,休息之后连续追分,并以10∶8获得局点,但马龙顶住了压力,连赢4分,以12∶10赢下第三局。第四局,樊振东在6∶6之后连续得分,并以11∶9拿下。第五局,樊振东一直处于追分状态,马龙则稳扎稳打,最终以11∶8赢下比赛。

“比分虽然是4∶1,但每局都非常累,我觉得樊振东也非常累,因为彼此都在限制对手,比较费脑子,我今天赢在关键球处理得比较好。”马龙说,“最近两次同樊振东的比赛都打满了7局,输球很可惜,我非常渴望能够拿到冠军,也非常荣幸能够战胜世界第一。”

新闻推荐

女乒世界杯赛程确定 伊藤美诚目标对准孙颖莎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20女乒世界杯赛程正式出炉,赛程显示11月8日开始为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参赛选手按世界排名的第9—21的13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龙荣膺男单“六冠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