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小德:澳网九冠王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2-22 08:59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2021澳网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现男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仅用时1小时53分钟,就以7∶5,6∶2和6∶2横扫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第9次赢得澳网男单冠军,也是他个人第18个男单大满贯。

夺下个人第18个大满贯,打破由费德勒保持的两项纪录

本届澳网,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收获很多。曾经忍痛晋级,面临外界质疑,但他还是一路过关并最终举起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在墨尔本公园,他的澳网21连胜终结了梅德韦杰夫在巡回赛上的连胜纪录,并且9进澳网决赛全胜,墨尔本之王非他莫属。德约也成为继纳达尔(13座法网冠军)之后,第二位能够在单项大满贯赛事中夺下9冠的球员。

在夺下这一冠后,德约科维奇在硬地类型的大满贯赛事中已经拿下12冠,就此超越费德勒11冠纪录,成为公开赛时代的“硬地之王”。与此同时,在1/4决赛西西帕斯淘汰纳达尔后,也意味着德约科维奇在3月8日那一天将迎来自己311周坐拥世界第一宝座的历史性时刻,从而超越此前费德勒保持的310周占据男单第一名的纪录。

在夺下个人第18个大满贯后,德约科维奇的目标自然是继续追赶费德勒和纳达尔,由于一年有两项硬地大满贯赛事,因此在三巨头中有年龄优势的德约科维奇依然有机会成为赢得大满贯最多的男子职业球员。

大坂直美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拿下个人第二个澳网冠军

20日晚进行的2021年澳网女单决赛中,日本选手大坂直美直落两盘击败美国选手布雷迪,再次捧起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

这场比赛大坂直美赢得毫无悬念。23岁的她此前曾三次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是女子网坛最有潜力的新生代球员之一。有意思的是,2年前的墨尔本公园,大坂直美正是在2018年成为美网新科冠军后“背靠背”拿下了自己的澳网首冠。这回她又一次在美网夺冠后拿下了次年的澳网桂冠,而去年她在美网半决赛的对手正是布雷迪。

赛后,输了球的布雷迪尽管有着掩饰不住的落寞,但还是赞扬对手打得非常好,对所有人都是一个激励。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澳网决赛新面孔 战胜西西帕斯晋级,梅德韦杰夫将与小德争夺冠军

梅德韦杰夫打入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决赛。新华社发新华社墨尔本2月19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在19日晚进行的2021年澳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冬奥礼物”上新2021-02-22 01:41
评论:(小德:澳网九冠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