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男单新王未至,大坂直美或开创自己的时代 疫情压力下的澳网看点颇多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2-24 04:06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2月21日,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在2021年澳网男单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第9次拿到赛会冠军。

与此同时,德约职业生涯大满贯赛冠军总数来到18个,距离费德勒和纳达尔共同保持的20个大满贯纪录仅差两个。

澳网是德约的福地。赛后,德约表示,每一次夺得这项大满贯赛冠军后,都能为他新的赛季起到“定调”作用。

“很少有球员能在单个赛事中如此强势,塞尔维亚人的第9次澳网夺冠,让他超过费德勒在温网的8次冠军,并直追纳达尔在法网赢得的13次冠军。”赛后,路透社这样评论。

实际上,德约此次的登顶之路并不平坦。

“这是我所参加过的最具挑战性的大满贯赛。过去四周,就像坐过山车似的。”德约在通往决赛的途中丢了5盘,并一直与腹部伤病进行斗争。

从巴黎大师赛到伦敦总决赛,再到ATP杯的冠军,近期获得20连胜的梅德韦杰夫在赛前广被看好,不少球迷期待他能在墨尔本成为“新王”。

但面对实力强大的德约,25岁的梅德韦杰夫未能如愿折桂。媒体普遍认为,梅德韦杰夫在大满贯决赛中的经验仍然不足。德约在长时间拉锯战中通过不时变换战术考验梅德韦杰夫,但后者很难保持耐心。

目前国际男单网坛上,德约、纳达尔和费德勒依然在奋战。德约此次夺冠,捍卫了“三巨头”在男子网坛的统治力。

本次澳网男单新王未至,而女单则是另一番景象。

在女单决赛中,日本选手大坂直美直落两盘击败美国选手布雷迪,成功捧起冠军奖杯。这是大坂直美第二次加冕澳网女单冠军,她的个人大满贯数量也升至四个。

相比决赛,更吸引球迷和媒体目光的,是此前半决赛大坂直美和七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的对决。

这场比赛是两人的第四次交锋。随着大阪直美最终胜出,她也将自己和小威的战绩更改为3胜1负。

大坂直美年仅23岁,而小威已年近40岁。有评论称,与其说这是一场澳网女单半决赛,不如说这是一场新老“球后”的交接仪式。

有分析认为,相比于去年美网和法网残缺不全的女单阵容,今年澳网是疫情暴发后人员相对最齐整的一届赛事,也可能是决定女子网坛未来走向的一次重要赛事。

近年的女单网坛一直未能像男子网球运动员那样星光璀璨。男单选手如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等都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而女单选手除了老将小威廉姆斯,一直未能出现一位具有统治力的选手。有分析认为,大坂直美近两年来的稳定表现,让她有望开辟属于自己的时代。

本次澳网顺利举行,克服了多重困难。由于席卷全球的疫情还未散去,澳网首次改在了2月份举行,而且相较去年的美网和法网还提升了防疫级别,经历了赛中升级防控的考验。

除了最终的冠军外,本届澳网还有颇多看点,例如大放异彩的俄罗斯男子军团。

除了梅德韦杰夫外,另两名俄罗斯选手卡拉采夫和卢布列夫也打入八强,卡拉采夫还成为第一位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就打入四强的选手。

新闻推荐

九进决赛,九度夺冠! 焦科维奇卫冕“澳网之王”

新华社堪培拉2月21日电(记者岳东兴郝亚琳)扔掉球拍,躺倒在地,挥动双拳,尽情呐喊……21日晚,塞尔维亚“天王”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单新王未至,大坂直美或开创自己的时代 疫情压力下的澳网看点颇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