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奥预赛附加赛首回合,中国女足客场恶战2比1力克韩国 抢奥运门票主动权在握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09 00:35   https://www.yybnet.net/

2∶1的比分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是一个相当理想的结果——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附加赛首回合比赛,中国女足凭借张馨(上半场禁区内推射)和王霜(下半场点球)的进球,在韩国高阳2∶1力克东道主韩国女足,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4月13日下午4时在中国女足苏州主场进行,两回合总比分胜出者获得亚洲区最后1张东京奥运会门票。

几番推迟,中国女足终于上场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两场奥预赛附加赛的比赛等待得太久了。

早在去年2月,中国女足就参加了奥预赛小组赛的比赛,最终以B组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获得了和韩国女足进行附加赛的资格,然而由于疫情,附加赛的举办日期一再推迟。

今年2月,这两场比赛的日期又从预定的2月推迟到了4月初举行。如今比赛终于上演,此时距离去年的奥预赛小组赛已然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

面对这场姗姗来迟的交锋,中国女足也是严阵以待,把保密工作做到了极致——封闭训练、不对外透露集训人员、不对外发布相关信息……甚至于球员都是在出发前一天才得知是哪些人进入了前往韩国的名单。

直到比赛开始前一天,中国女足才正式发布了本场比赛的名单。本场比赛,贾秀全的首发阵容出人意料并不保守:王珊珊和唐佳丽搭档锋线,王霜居后策应,中场马君、姚伟双后腰保证强度,防线吴海燕领衔。

长久缺战,比谁更快找到状态

虽然从世界排名和过往战绩上中国女足占据上风,但从实战状态这一方面来说,韩国女足其实略有优势。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去年奥预赛小组赛后,仅有的正式比赛就是去年10月中旬结束的女超联赛——但由于疫情的关系,女超联赛的赛程也被压缩,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赛季。因此在国

家队集训期间,中国女足也专门组织了一

些训练赛,和青少年男足球队进行模拟对抗,以此来帮助球队寻找比赛状态。

而在韩国女足这边,由于其女足联赛赛程更长,球员可以得到更多的比赛时间。尤其是从英超女足联赛召回的海外球员,因为本身就身处欧洲赛季当中,相对来说也更容易进入比赛状态。

不过,虽然在近段时间少有正式比赛的机会,中国女足依然在场上控制了局面,并在第32分钟取得领先。6分钟后韩国队中场断球,池笑然发动攻势姜綵林大禁区角上世界波破门扳平比分,下半场唐佳丽在韩国队禁区里被防守球员踢倒,王霜点球建功帮助中国队卸下心理包袱。

比赛后,主帅贾秀全提到了一个字:勇。“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让球员们要再勇敢一些。这个勇敢指的就是要敢于发挥自己,应该说她们在整场比赛都做到了这一点。”

今日回国,主场交锋决定出线首回合客场2比1取胜,中国女足占据了晋级优势,但东京奥运会门票的争夺还没有结束。4月13日,中国女足将回到主场,在苏州进行附加赛第二回合的交锋。

本场比赛结束后,球队将于今天启程返回国内,回国后队伍会接受防疫体检,随后就立刻投入对第二回合比赛的准备。届时,和首回合的韩国客场一样,苏州主场也将有序开放给现场观众,为女足姑娘们打造主场的助威氛围。

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江苏队将破产清算 六级梯队全部解散 此前被欠薪的工作人员可能拿不到薪水,已有人聘请律师发出通牒

去年11月13日,江苏苏宁队击败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夺得队史首个中超冠军新华社发中超卫冕冠军江苏队真的要解散了!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奥预赛附加赛首回合,中国女足客场恶战2比1力克韩国 抢奥运门票主动权在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