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广东加时胜辽宁加冕CBA“11冠王”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5-02 02:4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浙江诸暨5月1日电(记者夏亮 王梦 张逸飞)凭借加时赛开局一波6∶0的攻势,卫冕冠军广东队最终在1日晚结束的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通过加时赛110∶103击败辽宁队,从而以总比分2∶1获胜,赢得队史第11个CBA总冠军。

本场大部分时间广东队领先。终场前51.1秒,梅奥接赵继伟传球篮下快攻得分,辽宁队96∶99将分差缩小至3分。终场前16.8秒,郭艾伦突破上篮造成胡明轩犯规。在第一罚命中后,郭艾伦第二罚弹框而出,张镇麟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两队战至99平,比赛还剩下15.6秒。广东队最后一攻,威姆斯投篮不中,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广东队篮板球优势明显,连拿6分。辽宁队直到终场前1分40秒,才利用梅奥的罚球拿到加时赛的第1分。终场前34秒,落后6分的辽宁队获得罚球机会,张镇麟两罚不中,比赛也基本上失去了悬念。

赛后,根据今年总决赛FMVP评选标准,广东队中整个总决赛期间个人表现质量值指标(SPR)排名第一的胡明轩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本场比赛,两队延续了第二场对阵时的首发。广东在次节打出一波10∶2的进攻小高潮。半场结束广东队以54∶44领先。

易边之后,广东队在场上最多时候领先17分。关键时刻,郭艾伦连拿7分,帮助辽宁队稳住局势。

新闻推荐

中国男篮亚洲杯预选赛赛程出炉 首战将于6月16日打响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消息,国际篮联亚洲区确认了2021年FIBA亚洲杯预选赛决赛阶段的赛程,中国男篮首战将于6月16日打响。中国队...

相关推荐:
辽宁男篮艰难取胜2021-04-30 09:53
猜你喜欢:
评论:(广东加时胜辽宁加冕CBA“11冠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