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再现经典 不负所爱 CBA首个完整的赛会制赛季以惊叹号结尾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5-07 06:45   https://www.yybnet.net/

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总决赛战至终章,广东队经过加时赛再次击败辽宁队,拿到队史第11座总冠军奖杯,三连冠也让他们延续了王朝的荣耀。5月1日,历经197天,CBA在第26个赛季的结尾处画上了一个惊叹号。

没有易建联,没有马尚·布鲁克斯,广东队的卫冕之路荆棘遍布,他们在与老对手北京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险些翻船,又在总决赛被辽宁队逼入决胜场的加时赛。但正如队长周鹏所说,迈过这些坎,靠的是总冠军的心。

在夺冠后的发布会上,杜锋一口气带了包括周鹏在内的四名球员。胡明轩是官方评出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可杜锋心里有着自己的FMVP人选。

周鹏在攻防两端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31岁的他在经历三场高强度的总决赛对抗后,等待颁奖时只能拿把椅子坐下来缓解疲惫。去年易建联受伤后,队友们告诉他,会努力、努力再努力,争取拿到三连冠。虽然卫冕后嘴上说的是可以一起去打高尔夫球放松,周鹏和易建联都心知肚明,去年的诺言已经变成现实。周鹏说:“对他的承诺我们做到了,不管过程怎么样,结果是我们拿了第11冠。他现在康复得也很好,明年我们可以一起再去奔着第12冠、13冠争夺了。”

“对我来说,11号、11冠,这是个完美的结局,但我不会满足,会继续追求我们的冠军。”走下领奖台,周鹏已将目光对向远方。

兑现诺言的还有赵睿。常规赛尾声布鲁克斯跟腱断裂后,赵睿说要替他一直赢下去。此后赵睿彻底释放进攻火力,成为广东队插向对方腹地的一把尖刀。

穿着好兄弟的球衣,赵睿站上冠军领奖台。他说自己给外界呈现的是阳光男孩的形象,但其实是一个会随着周围环境变化而表现出喜怒哀乐的人。“马尚(布鲁克斯)上赛季就没有参加季后赛和总决赛,拿到奖杯的时候他不在。今年他状态这么好,出现了伤病,这都是我们不想看到的。”赵睿说他当时“绷不住”了,表达了一些情绪。“非常希望球队用一套完整的阵容站在最后的舞台上,有遗憾,但是我们会继续克服更多困难,等马尚回来,继续努力为我们的目标一起前进。”

伟大对手成就经典对决。上一场绝境逢生的辽宁队,做到了主教练杨鸣口中的“打光最后一颗子弹”。决胜战,早已“杀”红了眼的郭艾伦一次次冲击篮筐,不甘心失利的他泪洒赛场;一年级生张镇麟关键时刻犹如天降神兵完成补篮,给辽宁队带来了一线生机,胜负已定后张镇麟脱下球衣,头也不回地走进球员通道;在内线与对手进行车轮战肉搏的韩德君,拼到了加时赛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离场;赛季中期来到辽宁队的付豪,打出了加盟以来的最佳表现,贡献并列全队最高的24分。

总决赛“2.0版”粤辽争霸,给CBA首个完整的赛会制赛季以惊叹号结尾。从曾经的看台上空无一人,只能听到篮球与地板的撞击声,到如今熟悉的呐喊声回归赛场。当硝烟散去,寂静的球馆里,似乎还在回响着赛季口号——“不负所爱”。

(据新华社记者 苏斌 王梦 张逸飞)

新闻推荐

广东加时胜辽宁加冕CBA“11冠王”

据新华社浙江诸暨5月1日电(记者夏亮王梦张逸飞)凭借加时赛开局一波6∶0的攻势,卫冕冠军广东队最终在1日晚结束的2020-2021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辽宁男篮艰难取胜2021-04-30 09:53
评论:(再现经典 不负所爱 CBA首个完整的赛会制赛季以惊叹号结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