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黎巴嫩输球国足出线利好 纳达尔德约会师法网四强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6-10 09:02   https://www.yybnet.net/

国足在阿联酋备战。

国足在阿联酋备战。

6月12日凌晨1时,国足就将迎来世预赛40强赛倒数第二战,对手是马尔代夫。

在比赛前,国足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土库曼斯坦爆冷击败了H组排名第二的黎巴嫩,这样国足在纵向比较积分时,将占据优势。

在法网赛场,纳达尔和德约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成功会师四强,展开第58次德纳决。国足门将进行训练。

国足门将进行训练。

土库曼斯坦爆冷击败黎巴嫩,国足受益

9日,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H组一场比赛中,土库曼斯坦第88分钟扳平黎巴嫩,伤停补时阶段又打进了压哨绝杀球。3-2,土库曼斯坦爆冷击败了排名小组第二的黎巴嫩。

这个结果无疑对国足非常有利——赛前,黎巴嫩有效积分是10分,有效净胜球是5个,排在韩国之后,位列本组第二,是国足横向比较小组第二名成绩的竞争对手。

这场比赛只要黎巴嫩赢球全取三分,他们就能拿到13分,确保力压其余4个小组的第二名,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而出线。

而本场比赛输球后,黎巴嫩出线形势急转直下,他们最后一场对阵韩国,恐怕难逃输球命运,这意味着最终黎巴嫩的有效积分只有10分。而国足只需要下一场比赛击败马尔代夫,有效积分也能达到10分,届时国足有相当大几率在第二名成绩中压倒黎巴嫩。

目前事关小组第二名的排位中,阿联酋最后一轮对阵越南,而伊朗要直接对阵伊拉克,这两场比赛无论出现什么结果,都有很大概率会让小组排名第二的球队损失积分。这样一来,国足只要下一场比赛击败马尔代夫,最后一轮就可以带着优势心态对阵叙利亚。纳达尔第14次打进法网四强,之前13次全部夺冠。

纳达尔第14次打进法网四强,之前13次全部夺冠。

会师四强,法网打响第58次德纳决

0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四强正式出炉,两大巨头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会师男单半决赛,第58次德纳决即将上演。

在八强战中,德约科维奇3-1淘汰贝雷蒂尼,纳达尔则在法网的36盘连胜遭到终结,丢掉一盘,3-1战胜施瓦茨曼,第14次打进法网半决赛。

纳达尔对阵10号种子阿根廷名将施瓦茨曼,双方去年法网半决赛有过交手,当时纳达尔3-0轻松胜出。

本场比赛施瓦茨曼非常顽强,给纳达尔带来一定冲击,但“红土天王”在第三盘连赢九局,以6-3/4-6/6-4/6-0淘汰施瓦茨曼。

这是他第14次打进法网四强,之前13次全部夺冠从未失手——纳达尔在法网的总战绩来到105胜2负,再赢两场就卫冕,大满贯冠军数量超过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

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

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发挥稳定,他的对手是9号种子意大利一哥贝雷蒂尼。

前两盘德约科维奇轰出6-3/6-2轻松拿下,第三盘贝雷蒂尼以7-6(5)扳回一城,这是本届法网德约科维奇连输的第三场抢七,对关键分的把握需要加强。

第四盘德约科维奇连赢两局7-5胜出,成为最后晋级四强的选手。

目前,纳达尔以28胜29负的成绩稍稍落后和德约的交战纪录,但不久前的罗马大师赛,纳达尔决赛战胜德约封王。C罗在过去的42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了43球。

C罗在过去的42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了43球。

葡萄牙4-0以色列,B费造3球C罗破门

10日凌晨,葡萄牙在一场欧洲杯热身赛中对阵以色列,上半场B费进球并助攻C罗破门,比赛最后时刻,坎塞洛扩大比分,B费再进一球完成梅开二度,最终葡萄牙4-0击败以色列。

据FIFA官方统计,C罗在过去的42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了43球,总进球数(104球)距离追平阿里代伊的世界纪录仅差5球。

有趣的是,在C罗打进其生涯首个国家队进球时,其现在的国家队队友努诺·门德斯当时年仅1岁。

赛后B费更新推特庆祝胜利:“充分准备,团结一致,超强动力。欧洲杯来吧!倾尽一切。”

根据赛程安排,葡萄牙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是匈牙利,身处死亡之组的他们还将随后面对德国和法国。戈贝尔三次当选NBA最佳防守球员

10日上午,NBA官方宣布,犹他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当选2020-2021赛季最佳防守球员。

戈贝尔此前在2017-2019赛季蝉联最佳防守球员,加上本赛季,已经三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

在NBA历史上,获得3次或3次以上最佳防守球员的分别有穆托姆博、本·华莱士、霍华德和戈贝尔。

本赛季常规赛,戈贝尔场均得到14.3分13.6篮板2.68盖帽,帮助爵士拿下常规赛联盟第一。切尔西球迷抗议俱乐部的贪婪举动。

切尔西球迷抗议俱乐部的贪婪举动。

英超官方:对BIG6合计罚款2200万英镑

英超和英足总官方联合发布公告,对参加欧超的六支英超球队曼城、阿森纳、切尔西、曼联、热刺、利物浦作出处罚。

具体处罚为英超BIG6合计处罚2200万英镑,如果六队再有类似欧超的尝试,每队将被处以2500万英镑的罚款和30个积分的罚分。

公告内容具体如下:

六家参与欧超联赛的俱乐部在今天再次承认了他们的行为是错误的,并重申了他们面向英超联赛以及英格兰足球未来的承诺。他们已经全心全意地向球迷、其他俱乐部、英超联赛以及英足总道歉。

出于善意的态度,六家俱乐部已经一致同意:集体捐款2200万英镑,投资将用于促进赛事发展,致力于球迷、草根足球以及社区足球项目。

此外,俱乐部已同意支持新规的推出,将来任何类似的行为都会导致俱乐部被扣罚30个积分。此外六家俱乐部各自还会被额外罚款2500万英镑。

同时据欧足联官方消息,针对皇马、巴萨和尤文的纪律调查程序已经暂停,将等待另行通知。

欧足联在声明中写道:“在欧足联决定对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和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启动纪律处分程序后,欧足联上诉机构决定暂停程序,直至另行通知。”日本首相菅义伟。

日本首相菅义伟。

东京奥运海外参会人员数量需再次削减

日本首相菅义伟9日表示,日方希望进一步减少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海外官员、记者以及除运动员之外的所有其他注册人员的数量,以减轻防疫压力。

据共同社报道,菅义伟是在当天的国会辩论中作上述表示的。为了简化筹备工作和防疫的需要,东京奥运会原来的18万注册人员数量已经削减了一多半,但由于日本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民众对于奥运会举办的支持率始终不高,导致菅义伟政府的民意支持率持续下跌,去年9月上任的菅义伟一直面对巨大压力。

不过,菅义伟同时表达了如期举办奥运会的决心。他说:“我想从日本传达一个信息,全世界因为新冠疫情已经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只要团结一致,全世界就能克服这些困难。”

谈到减少海外参会人员数量的问题时,他说:“保证民众的生命和安全是我的责任。”

菅义伟还承诺,所有愿意接种疫苗的民众到今年11月将能够完成接种。日本的疫苗接种在所有发达国家中是比较迟缓的,到现在为止,打过一针疫苗的民众只占总人口的11%。(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斗牛士军团未战先分裂? 巴萨系主帅恩里克补招四人仍拒皇马球员

巴萨系主帅恩里克补招四人仍拒皇马球员恩里克这么倔,会有好果子吃吗?北京时间6月8日,西班牙足协宣布召入四名球员训练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黎巴嫩输球国足出线利好 纳达尔德约会师法网四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