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国庆出游 累并快乐着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0-1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资料

幸福的假期,转眼就过去了,正印证了那句老话: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受?今年国庆也和往年一样,人们的出游热情高涨,各个景点人山人海,高速公路依然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堵”声一片。但当那满目美景展现在面前时,你会发觉沿途经历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值得。

翻过高山跨过大海

海岛游,只为拥有一段最美的“时光”

“这次的旅行其实是因为结婚的时候也没有去蜜月旅行,所以这次就当补蜜月。”在西昌某单位工作的程峰今年7月和女友丹丹喜结良缘,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们都没有请假度蜜月,这次国庆,两人决定到泰国普吉岛度蜜月,离国庆长假还有3周的时间,程峰和丹丹就开始着手准备这次泰国的浪漫旅行。

“出国度蜜月,海边似乎是首选,然而想找到一处性价比超高的海岛却并不那么容易,距离不远,价格合适,景致又绝不逊色,普吉岛就是我们的首选。”丹丹说,他们选择了轻松自由行,属于经济型出游。

“在7天6晚的普及岛自由行,我们乘快艇环游了大PP岛、小PP岛,感受了曼谷大皇宫、玉佛寺、海龙寺‘信仰背后的秘密\’,入住了风格不同的泰式豪华酒店,享用了海鲜餐、泰式风味餐、泰式料理,我们体验了一系列浪漫有趣的项目。”程峰告诉记者,在游玩的同时,他们也拍了很多精美的照片。

他们预定了海边的海景别墅酒店,白天的酒店是天然的拍照道具,水景遍布了整幢客房外围,入夜,到沙滩边的椰树下聆听海的闲情与逸致,海风吹起,坝坝电影放起,啤酒喝起……这一次的完美假期,成为了程峰和丹丹最浪漫的珍藏与回忆。

钱包瘦了人也黑了

香港自由行,总算了一个“心愿”

《刑事侦缉档案》、《陀枪师姐》、《溏心风暴》、《法证先锋》、《宫心计》……这些填满我们80后空闲时刻的TVB港剧总是让我们津津乐道。马路追逐,海边看云,酒吧小酌……这些是我们80后对香港生活最直观的认识。

“作为80后,从小到大TVB电视剧没少看,电视剧中常出现的许多美食,比如钵仔糕、白糖糕等等,尤其是剧情发展到下午茶这个时段,美食更是接踵而来,所有的电视剧串起来,简直成了一幅香港的美食地图。”今年国庆长假沙秀选择带着姐姐和侄女儿去香港了一个“TVB情节”。

无论是谁,来到香港,逛街、购物、游览观光、饕餮美食是必不可少的项目。在五天四夜的香港自由行里,因为自由行包含了住宿和机票,她们可以不为住宿担心,一到香港便直接前往位于尖沙咀的酒店,之后去了尖沙咀附近的“海港城”开始shopping之旅,乘坐了游轮游览了维多利亚港夜景,夜晚去庙街体验大排档。

感受了几天香港城市文化后,她们迫不及待地去了香港迪士尼乐园,提前买好了门票和餐票,到了迪士尼乐园,探险了世界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狮子王庆典表演,巴斯光年星际历险2次,迪士尼飞天巡演,幻想世界灰姑娘旋转木马、疯帽子旋转杯等等。“侄女儿最爱公主姐姐们的表演了,还不时地跟随着音乐摇摆着身体,还有那旋转的木马,在夜色中美得不像话。”

虽然香港天气炎热,但是玩转迪士尼、赏维多利亚港夜景、吃美食、购物等环节华琪一家一样没少。沙秀说:“虽然这次出行被晒黑了钱包也空了,但也圆了她的香港梦,很值得。”

一路前行一路高歌

在丽江,那些百听不厌的民谣为旅途“增色”

“之前考研的时候,偶尔会感觉学习真的很累,空闲时间就经常边听着民谣边看大冰的书《阿弥陀佛,么么哒》,一个个故事都讲述着不同的人生轨迹,之后就一直想去丽江看看,这次国庆长假终于实现了。”在读研究生的李恒说,旅行,有些时候就是为了让自己的思想放空。

说走就走,李恒约上了几个在一起读研的同学,开始了西昌到泸沽湖、丽江的自驾之旅,听着赵雷、许巍、朴树的民谣,一路高歌到了泸沽湖。对于李恒来说,印象最深的是早晨的泸沽湖,风景是最柔和的,在湖畔漫步,在湖中泛舟,感觉时光都在这里变得很慢,很慢。

之后的一天驱车沿环湖公路开到云南,直奔丽江。“对于丽江,总觉得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古镇的阳光、街边的小店、夜色中的酒吧,这些都很美。”李恒和朋友们,游走在宁静的小巷里,暮色降临,古镇里每一户的灯都亮了起来,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小巷都充斥着各种光,零星的灯光点缀,使晚上的古镇更有韵味。几个好朋友找了一家音乐酒吧,喝着啤酒听着歌手边敲着鼓边唱着民谣,在束河在丽江,就这么闲散的让自己沉淀下来,生活不止眼前的瞬间,还有民谣和远方的美景。

本报记者李善鸿

新闻推荐

《金枝欲孽》、《甄嬛传》到《如懿传》组成一本古早美妆手册

张雨绮公布离婚,《如懿传》也要收官,后期反派魏嬿婉同学领盒饭的预告也波澜不惊的出街了,希妈已经展开了佛系追剧的模式。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出游 累并快乐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