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港台电视剧 > 正文

2020不怕剧荒 谁将预约今年爆款电视剧?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3-20 02:1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仲维莉

2020年的娱乐圈迎来了冰火两重天。从春节档开始电影就全面撤档,包括以往最卖座的情人节档期。好莱坞、迪士尼也纷纷延期上映,对全球的电影行业都冲击不小。但是电视剧以及网剧却迎来了难得的行业高潮。各大影视公司也借机“清库存”。古装剧、职场剧、军旅剧、网剧等全部蓄势待发。流量与老戏骨的PK一触即燃。各大卫视也纷纷祭出王牌来应战。2020谁会是口碑与收视齐飞的爆款剧呢?

流量pk老戏骨谁更吸睛

虽然有限古令的制约,但还是抵挡不住各大影视公司制作古装剧的热情。《余生,请多指教》《有翡》《青簪行》三部剧虽还只处在后期制作、拍摄阶段,但凭借主演阵容,已在时时刻刻牵动观众神经。《有翡》是赵丽颖产后复出首部作品,而男主则是具有极高人气的顶级流量王一博。目前关注度和话题度都持续走高,如果演技不崩盘的话,应该可以成功预约今年爆款。而另一部《孤城闭》可以说是今年最令人期待的电视剧之一了。主要还是因为是正午阳光这个金字招牌出品,张开宙导演,演员有王凯、江疏影、杨玏、喻恩泰等。

老戏骨实力派的出击今年也是不可小觑。张嘉译、宋丹丹、秦海璐、闫妮等主演的《我待生活如初恋》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陈彦的小说《装台》,无论是从阵容还是剧情都足以让观众兴奋地搓手。而另一部关注女性角度的《不完美的她》由周迅、黄觉主演,惠英红、赵雅芝特别出演。该剧以独立女性为视角,讲述了一段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守护希望的故事。

被誉为《我的前半生》的姊妹篇,《三十而已》为柠萌全新的女性成长系列的头部作品,江疏影、童谣、毛晓彤主演,以三位三十岁女性视角,透视新时代女性在三十岁这一重要年龄节点时所遭遇的多重压力和人生态度。

限集令让短剧集成为新风口

2020年,广电总局“限集令”颁发,提倡电视剧网络剧拍摄制作不超过40集,鼓励30集以内的短剧创作。这有可能会让短剧集成为新风口。从各大平台和影视公司已公布的2020年内容布局看,短剧集将迎来一次数量爆发,且多以12集为标准体量。《我是余欢水》《在劫难逃》》既是个中代表,还有老戏骨加盟段奕宏主演的悬疑剧《双探》也是热门的爆款候选人。

《我是余欢水》改编自余耕小说《如果没有明天》,郭京飞、苗苗主演,以诙谐荒诞的方式描写了社会底层小人物余欢水的艰难境遇与心路历程。而《在劫难逃》由鹿晗、王千源主演,主打超时空追凶,用三次时空穿梭揭露谜案真相。从现状来看,12集短剧多集中在情节较强的办案题材上,在其他类型上应有所尝试。

台剧复苏港剧继续吃老本

2019年压轴出场的台剧《想见你》,在《庆余年》等热播剧的围攻下不仅突出重围,更是以9.2分罕见的豆瓣高分,排在2019年华语剧豆瓣评分的第二位。而排在第一位和第三位的同样是台剧,分别为《我们与恶的距离》(9.5分)和《俗女养成记》(9.1分)。

沉寂十年的台剧市场终于有了复苏之势,虽不及《流星花园》《恶作剧之吻》那时的高光时期,但其自我觉醒的创作态度,仍为内地剧集市场做了表率,为华语剧创作带来了更多可能性。2020年的台剧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港剧近几年一直在沉迷当中,没有任何出彩的剧集,不由让人感叹TVB风光不再。好在港人还是够聪明,将之前的经典大IP翻出重新制作。以力挽狂澜低迷的港剧。《陀枪师姐2020》《法证先锋4》《冲上云霄2020》相继开拍。其中《冲上云霄2020》还是与腾讯合作。据悉此次将不是对原IP单纯地翻拍,而是在延续经典的基础上,结合时下潮流与青年人的思维方式与状态对故事进行再创作,“延续但不沿用”的方式可谓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战“疫”题材电视剧“催泪”上线

在今年,疫情无情地蔓延。我们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医护人员、公安、志愿者这些勇敢的逆行者们。以战“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原型人物、故事为基础的“时代报告剧”《在一起》。目前正在筹拍。每个故事均由真人真事改编。这一部“抗疫”题材电视剧集结了众多国内现实主义题材创作领域的优秀编剧、导演和一线演员。知名编剧六六,《我的前半生》编剧秦雯,编剧界的黄金搭档高璇、任宝茹,《红海行动》编剧冯骥,以及导演张黎、安建、沈严等已加入该剧的创作。

3月8日,编剧六六从上海出发,当日抵达武汉开始实地采访。在出发之前,编剧六六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写战“疫”的故事要有真情实感,所以她需要去一线找那些打动自己的人和事,电视剧《在一起》预计将于今年10月在一线卫视和互联网平台同步播出。这也应是本年度当之无愧的“爆款”。

新闻推荐

梅小青:一套剧能不能成功 有“先兆”的

2006年,《法证先锋》在TVB开播,精彩的刑侦故事和戏骨们的好演技,让这套剧成为港剧经典。之后拍摄的《法证先锋2》同样获得好...

相关推荐:
百字小说六题2019-09-26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2020不怕剧荒 谁将预约今年爆款电视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