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港台电视剧 > 正文

共进爱情罗生门

来源:金周刊 2020-04-05 00:39   https://www.yybnet.net/

爱情悬疑剧《叹息桥》目前正在优酷热播,该剧汇聚了“老中青”的港剧演员,林保怡、周家怡、卫诗雅、伍咏薇、陈奂仁、秦沛、唐宁等。不过这又是一部与众不同的港剧,对此,该剧监制兼主演林保怡直言,《叹息桥》是冒险的,如果不冒险就变回以前的港剧,“未来应该有新的概念、新的手法去讲述不同的故事,毕竟已经2020年了。”

“老中青”港剧演员同台飙戏

《叹息桥》讲述了6对男女几十年在爱情、友情中兜兜转转的故事:李子勇(林保怡饰)与方小薇(周家怡饰)识于微时,现在合开一家餐厅,关系暧昧;何乐儿(卫诗雅饰)与李子勇年轻时在比利时见过一面,重逢后顺理成章成为男女朋友;与此同时,何乐儿有一个恋爱了八年的“正牌”男友胡启源(陈奂仁饰);胡启源看上去是个老实人,但却有一个私生子……该剧对原生家庭、人性阴暗面、伴侣选择、精神疾病、两性相处等社会化议题展开探讨,呈现了罗生门式的香港现代都市情感故事。同一段经历,在不同人物视角下是完全不一样的,到底事情真相如何,取决于每个人的想法。

这部剧的男主角是林保怡,他扮演的是孤独而不快乐的李子勇。很多人因为宫廷剧《金枝欲孽》的太医孙白杨认识林保怡,事实上,他也主演了众多经典港剧,诸如《鉴证实录》《妙手仁心》《读心神探》《珠光宝气》等。此外,女主角是周家怡,两人之前在《玛嘉烈与大卫绿豆》中饰演情侣,诠释芝麻绿豆的爱情大小事。《叹息桥》也是两人合作的第十部作品,两人这次在剧中出演暧昧挚友。除了他俩,卫诗雅、伍咏薇、陈奂仁、秦沛、唐宁、艾威等港剧熟面孔及一众青年演员也将在剧中同台飙戏。

林保怡身兼监制和主演于一身

林保怡是《叹息桥》的主演兼监制,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叹息桥》完全没有传统港剧的桥段,诸如枪战、破案、飞车、大家族争产等通通没有,剧中展现的是爱情里人们最真实的模样,节奏慢,却烧脑,堪称是一部爱情悬疑剧。据悉,林保怡入戏非常深,拍完之后,连说话的感觉都和角色神似。林保怡则表示自己很享受这种感觉,“我演每一个角色都尽量把自己投入进去,如果不能投入的话倒不如不接。”

除了担任男一号,林保怡的另一个身份是《叹息桥》的监制,这也是他首次担任监制,因此拍《叹息桥》的那几个月,林保怡心情很是复杂,一方面他需要入戏去感受男主角内心的孤独,另一方面他需要在演员和监制的角色里不断跳入跳出,与导演、演员沟通每一场戏的重点。当然对于监制这个角色,林保怡自认可以应付自如,“我已经当了20多年的演员,在这方面比较有经验,我需要在现场去引爆他们,才能拍出很好的戏。”□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庆余年》编剧王倦:剥开爽文的外壳 你会看到残忍的真相

原创杜梦薇GQ报道《庆余年》是岁末年初最热门的国产剧,和其他热播剧只是主角广受讨论不同的是,该剧编剧王倦也频频登上微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进爱情罗生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