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一路繁花相送》将播,导演揭秘拍摄幕后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2-07 11:3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礼智

由刘淼淼执导,钟汉良、江疏影、炎亚纶、李晟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一路繁花相送》即将登陆江苏卫视。虽然是一部偶像剧,但导演刘淼淼在接受半岛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剧拍摄时并不那么浪漫唯美,既要忍受厦门的酷暑高温,又要防范台风的不时侵扰,可以说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完成了拍摄工作。

原著改编是块“硬骨头”

《一路繁花相送》改编自青衫落拓的同名小说,讲述了路非与辛辰相识、相爱、错过、寻回,最终初心不变、初恋白首的爱情故事。看过原著的人都知道,《一路繁花相送》是所谓的“清水文”,文字清新不华丽,没有大开大合的情节,属于一部云淡风轻的作品,其实这种作品改编成电视剧极具难度,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自信,需要在尊重原著气质的基础上进行大幅度的二次创作。

对于这种啃“硬骨头”的行为,刘淼淼坦言:“最初并没有考虑它是否适合改编,主要是故事打动了我,它的情感细腻真挚,文艺气质浓郁。改编虽然不容易,但重要的是原著小说中的‘清水\’风格不会改变,只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文学作品的可实践性,不以跌宕离奇取胜,但多线并存的细节铺垫将会在剧中得到巧妙呈现,同时也减轻原著党们了然于心的‘剧透\’心理。”

外景曾被台风夷为平地

该剧国内部分的戏份是在厦门拍摄完成的。不过,厦门的拍摄工作却远非镜头中呈现的那般唯美写意。刘淼淼透露,该剧于2016年7月开机,当时正是台风活跃期,台风的侵扰时常打乱拍摄节奏,“没记错的话,我们在厦门应该先后遭遇了4次台风,而在这其中,还包括了超强台风莫兰蒂,搭建的外景曾因此夷为平地”。

此外,演职人员还需要克服厦门的高温酷暑天气。刘淼淼透露,钟汉良曾经在40℃的高温天气下穿着外套奔跑,“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这一条可以过了,但是钟汉良总是给自己挑毛病。他的每一次奔跑,都是为了呈现最完美的路非”。

剧中,江疏影饰演的辛辰是一位舞蹈演员,因此她有相当多的舞蹈戏份。为了能够胜任舞蹈戏份,江疏影跟着老师在舞蹈房里一遍遍苦练舞技,“剧组其他人在休息的时候,经常看到江疏影在舞蹈房里练舞,衣服、头发全都湿了,她也是一遍一遍,乐此不疲,敬业精神令人感动!”

《一路繁花相送》剧照

新闻推荐

电视剧《美好生活》定档 张嘉译与李小冉携手演绎重启人生

由张嘉译、李小冉、宋丹丹、牛莉、李乃文、辛柏青、姜妍、岳以恩、程煜及陈美琪主演的大型都市情感剧《美好生活》日前正式宣布定档2月28日,并发布“团圆版”海报,届时将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黄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繁花相送》将播,导演揭秘拍摄幕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