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流星花园》中她的人设是如今爆款 现实中却活成苦情琼瑶女主

2018-04-19 19:43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流星花园》的翻拍让这部17年前的经典偶像剧再次霸占了头条和热搜,原版台剧上线再重播更是引来无数8090后一边喊着没眼看过去中二的自己一边沉浸在少年少女情怀中津津有味的怀旧。虽然剧中很多台词和桥段用现在的审美来看的确“辣眼睛”,但唯独有一个角色,可是相当超前的人设设定,放在今天甚至是“爆款”啊!

道明庄,道明寺的姐姐,霸气独立的御姐范儿成熟女性,一出场就给一向目中无人狂拽酷炫的弟弟从床上薅起来一顿暴揍,气场简直两米八!

怼起保镖来也是霸气十足,一个眼神就让壮汉宝宝们瑟瑟发抖。

17年前就有这样的人设,不得不说台偶剧十分超前啊!

要知道“女霸总”可是近几年荧幕上最吃香的设定,《伪装者》中的明家掌门人明镜捧红了刘敏涛:

《欢乐颂》里的商业女强人安迪捧红了刘涛:

还有刚刚热播的《南方有乔木》里热衷养“小狼狗”的安宁也让秦海璐人气再度飙升:

只可惜道明庄的扮演者徐华凤生不逢时,17年后,小S再次扮演道明寺的姐姐,果然赚足眼球,剧没拍完家族长女、商场精英的人设已经撩的粉丝大呼期待。

而“初代”道明寺姐姐徐华凤却和剧中人设是两个极端。徐华凤1970年11月25日出生于台湾,毕业于国立艺术学院。1989年,19岁的她参加“佳乐中国小姐”选举获第四名出道。

进军演艺圈之后的徐华凤凭借姣好的身材拍过写真集《如果在天堂》以及《风情万种》,32C的傲人上围和纤腰美腿的性感形象放到现在也绝对是宅男女神的有力候选。

在徐华凤的演艺生涯中,除了《流星花园》中的道明庄最为人熟知,其次便属《梅花三弄之水云间》中饰演的三姨太素卿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拍过琼瑶剧,徐华凤的真实人生也堪称是部一波三折的苦情大戏。

(忽略年代久远的渣画质……)

初入演艺圈的徐华凤出演了处女电视剧《七色桥》,跟当时的导演徐忠华恋爱3年,但分手时却不欢而散,还互打官司,闹得很狼狈。

拍摄TVB剧集《我本善良》时,认识了在当年正当红的香港小生温兆伦,相恋同居多年,然而温兆伦从没公开承认过与徐华凤的恋情,最终二人也以分手告终。

情路坎坷的她甚至也曾跟制作人李慧兰、经纪人Joey爆出蕾丝绯闻,被狗仔拍到与女制作人关系亲密,手牵手上街。而事实真相如今也已无迹可寻。

2004年,媒体爆出徐华凤介入大自己15岁的台湾鞋业大亨汤伟时的婚姻,被冠上“小三”的称号。但面对爱情徐华凤甘愿选择牺牲,淡出演艺圈,并澄清认识男方时对方是单身。2009年,在为男方默默等待了多年后,徐华凤终于与汤伟时修成正果,携手步入婚姻。

然而就在两人结婚前一年,徐华凤被查出罹患胃癌,好在当时的汤伟时对生病的徐不离不弃,手术后还带她游玩庆祝“重生”,婚后也把房产登记在徐的名下,甚至买好生前契约,与妻子一起坦然面对病魔。

但徐华凤在与病魔抗争了3年之久之后,最终还是因癌症复发肿瘤扩散病逝,年仅42岁。丈夫汤伟时在爱妻徐华凤灵堂内许诺,这辈子不再婚。说她生前曾对他说,不反对他找老伴。但“我是生活白痴,大小事都她管,我很依赖她。”

彼时她与丈夫汤伟时结婚仅有29个月,汤回忆与妻子初识的场景:9年前两人在餐会上认识,汤伟时不知她是艺人,她觉得他说话臭屁,于是和他斗嘴、拼酒起来,后来竟发生感情。

当时汤已婚,且有1子,另有女友生有1女,但徐不知情,外界称她“小三”并非她初衷,她曾因此和他分手,终因思念复合。

如今17年过去了,《流星花园》再次重播加上新版定档2018暑期,想必又会掀起一股怀旧热潮,我们也只能在徐华凤过去的作品中怀念伊人风采。

新闻推荐

刘诗诗佟大为新剧将播出 出品方被曝先赔偿5000万

据悉由佟大为、刘诗诗保剑锋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如果可以这样爱》,将在湖南卫视播出,婚后的刘诗诗已经很久没有新的影视作品出现了,但是这部电视剧播出之前却闹上了法庭,还赔偿了5000万给湖南卫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流星花园》中她的人设是如今爆款 现实中却活成苦情琼瑶女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