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强情节都市情感剧《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热播 于金伟:打造中国式英雄主义作品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21 03: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实习生王舒

由郑晓龙作艺术总监、李晓明编审、余淳执导、于金伟任总制片人,罗晋、潘之琳等实力演员出演的强情节都市情感剧《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以下简称《破冰者》)于4月18日登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并在爱奇艺独家网络视频播出。该剧以缉毒为故事主线,讲述了都市白领谭逗逗(潘之琳饰)收到一个装有冰毒的快递,寄件人是她消失了七年的前男友靳远(罗晋饰)。为探寻真相,她追踪千里寻找靳远,在追踪过程中,靳远复杂的身份慢慢揭晓,两人也历经了冰与火的交汇与斗争,情与义的挣扎与坚守。

情感和案件并重

导演余淳曾执导过《马文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林师傅在首尔》《李春天的春天》《妈妈的花样年华》《美丽的契约》等多部都市情感剧、家庭伦理剧,不仅获得了观众的喜爱,也多次获得了国内外诸多奖项。《破冰者》依旧是余淳导演所擅长的都市情感类型,有所不同的是,这是一部以缉毒为故事主线的强情节力作。

谈及为何选择拍摄这样一部强情节作品,导演表示,最吸引自己的是该剧扎实的剧本,另外故事本身具有吸引力,充满戏剧性的矛盾冲突,为他提供了很大的创作空间。他在执导这些脍炙人口的都市情感、家庭伦理剧之前也拍过很多警匪剧,“之前基本都是以案件为主,情感是比较次要的,而《破冰者》实际上是情感和案件并重的,既有缉毒、抓毒枭这样比较紧张的情节线,同时男女主人公又是一对恋人,有比较浓烈的情感纠葛。”

罗晋化身“绝爱毒师”

《破冰者》中的靳远是一位身负灭门之仇、身份成谜的“绝爱毒师”,他是拍卖行的老板,也是痴情的男孩,是大毒枭的左膀右臂,也是隐藏身份的警方卧底。对于这样一个身份复杂又充满危险的角色,剧中饰演靳远的罗晋坦言,自己在第一眼看到剧本的时候就喜欢上了靳远这个角色,“他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人物,背景复杂、命运难测,面对各方势力的夹击要以破冰之姿迎难而上。”

剧中的谭逗逗是个单纯开朗的都市女青年,被人设计卷入生死较量,从而与男友破镜重圆,她单纯善良也勇敢执着,与自己的爱人并肩作战,经历了血与火、荣与辱、生与死的考验。谭逗逗的扮演者潘之琳在谈起这个角色的时候侃侃而谈:“她很执着也坚持,不论是感情还是事业,但她又不太喜欢按常理出牌,特别鬼马精灵。能碰到这样一个好剧本、好团队、好角色,是我的福气。”

突破小情小爱的叙事方式

《破冰者》以缉毒和靳远、谭逗逗的情感故事这两条线索为故事线,交织在一起彼此推动故事情节发展,让人物形象更加饱满、富有张力,一步步揭示了毒品的危害和犯罪分子的穷凶极恶。该剧从小处着手、大处着眼、以小见大,突破了小情小爱的叙事方式,不仅展开了对爱情、亲情、战友情的讨论,还站在更高的角度展现了作战在缉毒战线的公安干警们对人民、对国家的奉献和热爱之情,充满家国情怀和人性的光辉。该剧总制片人于金伟表示:“经常听到大家谈论大银幕上的美国英雄主义作品,但在我们的荧屏上,表现谈情说爱的都市情感戏和古装剧作品比较多,我们也希望有一种作品,在表现美好生活的同时,能够歌颂英雄和英雄主义,用饱含深情的方式去致敬英雄,比如在社会体系中做出牺牲、承担风险、勇于担当的人,就像公安干警这个群体。”

拍摄这样一部题材的电视剧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创意阶段,于金伟就定下了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方针,组织大家进行实地采访、体验,编剧、策划兵分三路进行采访、调研,开机前组织主创到南京禁毒支队体验生活。这样的安排也许在有些人眼中是大费周章,但于金伟却十分坚持:“既然决定要拍好作品,就必须真的沉下心来,去认真体验生活,拍戏不能完全靠主观臆想,不去戒毒所,怎么深切感受新型毒品的危害?不深入一线,和公安干警一起生活工作一段时间,怎么能饱含深情地演绎他们?演员自己首先得信,才能演好,并且让观众相信。”

新闻推荐

你以为是剧情需要,其实是植入 影视剧胡乱“吃药”谁来管?

男主角和父亲吃饭,父亲把餐桌上的药酒一饮而尽;女主角生病了,立刻有人送来胃药;宫斗戏里需要滋补,太后常用阿胶……记者调查发现,本需要审查的药品广告,如今却是热播影视剧中的“熟脸”。专家认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情节都市情感剧《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热播 于金伟:打造中国式英雄主义作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