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花开荼蘼时 来楼观染一指芬芳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16 05:18   https://www.yybnet.net/

曲江薰衣草庄园

夏至未至,初夏未央。当五月的阳光泼洒进楼观那一片欣欣向荣的土地,视野所到之处,无不翠色盈盈。在群山巅,原野里,田垄间,青草、绿叶、碧树像簇拥连绵的绿色海浪,溢满在初夏的每一寸大地,将整个山川平畴铺陈得绿意醇厚。行走在这般如画的风景里,你无需刻意寻觅,仅是随意的游走,便能时时体验到无处不在的美。

千野明媚,百里充盈。临高山望去,楼观满目葱茏弥眼,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在曲江薰衣草庄园,一片片开得正艳的花,给这浓郁的绿点缀了最耀眼的原色。步入庄园,绚丽多彩的花儿正密密匝匝地托在枝叶上,姹紫嫣红,开得尤为热闹。庄园里,开得最绚烂的当属月季,在那一片月季花海里,大朵大朵的花瓣围绕着花蕊紧聚,把柔情的花枝都压弯了腰,小巧玲珑的各色小月季,则轻巧地成团成簇盛开,朵朵生动秀气引人,撩拨着游人的心。一阵微风拂过,群花恰似一个个盛装的舞者,跳着优美的旋律,舒张枝叶,摇曳花姿,和游人频频点头致意互动。

盛开的月季是摄影爱好者竞相捕捉的目标,遇见如此梦幻的鲜花世界,他们都顾不得骄阳的炙热,如同朝圣一般小心翼翼地穿梭在花丛中,寻找最好的角度,摆定姿势,用镜头定格下一幅幅最美的画面。有游人爱月季之静美,自然也有人喜欢它那浓烈的花香,徜徉进月季花海,在群花的印衬下,一张张无论是稚嫩还是青春的脸,都洋溢着微笑,如花的笑靥和这满地的月季共同构成了拍客镜头下最美的风景。

初夏的楼观,薰衣草也在这个季节里开始泛出淡淡的新紫。曲江薰衣草庄园里,一丛丛紫蓝色的小花从泥土里露出花蕊,并三五成堆地扎在一起,点点碎碎的紫缓缓汇成一条河流,又蔓延成一片又一片紫蓝色的海洋。微风悄悄袭来,大地泛起一排又一排紫蓝色的波浪,那是一种麦浪可望而不可即的美妙。

此时,置身其中的游人仿佛是一只只迷路的蝴蝶,他们迤逦在薰衣草花海之中,轻嗅着草木枝顶上簇拥而生的袅袅香气,缱绻在薰衣草独特的气息中,寸步难移。于是,有陶醉者便索性安坐在地上,把自己当成一株草,与薰衣草一起摇曳,轻拢慢捻着心间的诗情画意。

在楼观,不仅有浓烈的花,也有淡雅的花。几场骤雨初歇,薰衣草庄园里的金银花也开始悄悄绽放,藤蔓之间,一朵朵洁白、金黄色交融的花蕊缀满枝头,白的淡雅,黄的高贵,芬芳的香味惹得许多游客留恋往返在薰衣草庄园里。在藤蔓交织的蓬架前,游人娴熟的采摘着这些娇小的花蕾,随着手腕上下翻飞,一朵朵小花便进了游人的口袋。待晾晒去除水分后,用这些花瓣冲茶泡水,品尝着自己亲手摘来的茶,想必又是另一番风味!

赏完花,看完景,游人们还可以前往曲江假日农庄摘桑葚。在那里,一排排桑树正在迎风摇曳着身姿,粗壮的树枝上,墨绿色的桑叶围拢在一起,桑葚们羞羞答答地露出大半个身子,星星点点地诱惑游人的眼,馋得孩童们满嘴都是口水。经不起诱惑的孩子们,兴奋地冲到桑树下,垫高脚尖,尽情摘取那乌黑发亮的果实,摘到一颗就立即放进嘴里,不用牙齿咬,舌头和上颚一挤,满口都是甜丝丝的味道。

花满楼观,遍地芬芳。走进楼观道文化展示区,那些被都市生活压力所桎梏的人们,从城市灯红酒绿、车水马龙的镜像里抽离开,整个人的身心都被漫天的花海包裹得严严实实,他们在千峰叠翠的大山怀抱里恣意放浪形骸,在如诗如画的楼观仙境里放飞灵魂,躁动的心也在这里找到了静下来的理由。

新闻推荐

就要做真正的现实主义题材

唐嫣和罗晋已经是第五次搭档萧清(唐嫣饰)书澈(罗晋饰)由刘江执导,高璇、任宝茹编剧,罗晋、唐嫣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花开荼蘼时 来楼观染一指芬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