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秦俊杰:演员永远不止一种可能

2018-06-20 23:03   https://www.yybnet.net/

【围剿白日梦(微信号killdaydream)原创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转载及合作请留言。

最近有一部Madam心心念念的电视剧,昨天终于在发布会上曝光了片花,这部剧就是《天衣无缝》。

《天衣无缝》是李路导演执导的最新力作。李路导演的名字,不熟悉的观众或许听着有点陌生,但是提到他的作品《人民的名义》应该没有人不知道。

作为2017年最大的爆款,《人民的名义》豆瓣评分一度冲上9分,收视率比湖南台“镇台神剧”《还珠格格》还要高。

除了名导加持,这部剧的编剧张勇也是一个厉害的角儿。张勇的《伪装者》一把捧红了多年低调的靳东和王凯,也让胡歌的演技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这俩人加持的《天衣无缝》,剧的品质自然是毋庸置疑的。

在战乱不断的年代里,《天衣无缝》讲述的是一个谍战故事。红色特工贵婉秘密护送中共中央重要物资及地下党重要情报人员,但遭“叛谍”出卖后牺牲。资历平精心策划了一个复仇大计,设局破解谜团,真正的“叛谍”浮出水面。生死迷局,一念之差。

这次在剧中挑大梁饰演资历平的就是演员秦俊杰。

剧中秦俊杰饰演的资历平,是个有着多重身份的资家小少爷,看似嚣张跋扈,实则心细如尘,步步为营。

秦俊杰在剧中造型多变,似乎也暗示了人物性格的多面性。

这一身造型西装笔挺,搭配精致领结,十足的少爷气派。但是海报里的他眼神悠长、眉眼紧促,似乎暗藏心事。

这套造型比起民国少爷的扮相,秦俊杰似乎多了一分俏皮和神采。高领浅色毛衣搭配夹克风衣,再配个贝雷帽,妥妥的帅气神探。海报中的他眉毛上挑,眼神斜视,看状应该是在仔细观察,打探敌情。

这一身军装造型则是英气十足,服帖的墨绿色军装、军姿敬礼、目光坚定正视前方。 秦俊杰身穿军统军装,暗示他这个时候应该是军统一员。至于到后面他要如何埋伏潜藏,揪出幕后黑手,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只能到电视剧里慢慢探究了。

三组造型,三重身份,仅仅是平面海报上就能够看出人物的层次和差异。首曝的片花当中,他的表现就更让人眼前一亮了。

一分钟的片花,危机之下的人物群像,秦俊杰短短的几个镜头却格外抓人。

嘶吼的:

对峙的:

有画面唯美的四手联弹:

也有惊慌匆忙的拔足狂奔:

资历平交错的命运和纠葛的选择,似乎能够从这些画面中窥得一斑。

从目前流露出的片花来看,“侯亮平”、“李达康”、“祁同伟”、“高小琴”…大把的戏骨纷纷来到《天衣无缝》捧场。

除了《人民的名义》里的熟悉面孔,还有吴秀波、丁勇岱、谭凯、李乃文、吴樾等实力演员的加盟。

而且这些戏骨可不是来走个过场玩玩客串,每个人的角色在剧中都承担着重要的情节和功能。

导演李路是这么评价这个阵容的:“这个戏我们追求厚重和质感,绝不要戏说,和你拍对手戏的人全是演得杠杠好的,你来一点虚的,马上就露怯,所以必须拿出真本领。”

而对秦俊杰来说,在《天衣无缝》这样的群像大戏中挑大梁,无疑是一次极大的考验。他从10月份进组拍摄,蹲组长达五个月。

这期间他一直守在剧组,钻研剧本,认真拍戏。每次拍摄完,秦俊杰都会跑到导演监视器前审视自己的表演。

都说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太差,这句有点老套的鸡汤放在秦俊杰身上其实特别合适。

导演李路毫不吝惜对他的赞誉,甚至把他称作“90后最先卡位的实力派”。

“拍完这部戏,我给他一个定位,就是‘90后最先卡位的实力派’,不靠颜值靠本事才能走得越来越远。”

的确,秦俊杰一直给人的印象都是努力向上,温和谦逊的。最重要的是,他从来不会给自己局限在某一种形象之内,偶像剧也好、正剧也好,他都会去尝试。

刚刚完结的《泡沫之夏》中,他饰演的欧辰也是颠覆了以往观众对霸道总裁的印象,获封史上最惨霸道总裁。

《泡沫之夏》算得上今年夏天最具热度的偶像剧了,近14亿的播放量,超高的话题讨论度,79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单,这样的国民度的确不容小觑。

而秦俊杰饰演的欧辰,更是观众们的焦点,《泡沫之夏》播出期间,他的单人热搜就有23次。两次登顶热搜,都是因为观众实在太心疼这个角色。嗯…热搜关键词是“欧辰捐肾”…不知道的还真以为是什么社会新闻…

秦俊杰饰演的欧辰,的确够惨,不仅车祸失忆吐血,捐肾事业破产,最后为了放女主自由,还默默签好离婚协议书,独自远走。

但是这样大起大落的剧情,演得好是让人心疼,演不好,只会让人觉得狗血。秦俊杰用自己扎实的演技,打动了观众。

为了说服小澄接受手术,他告诉小澄夏沫有自由选择爱情的机会。这个画面里的秦俊杰眼眶湿润,眼神坚定,语气释然,他把欧辰对夏沫的爱表现的淋漓尽致。

即使在所有人面前,他都是高高在上,但碰上夏沫,他永远都是卑微的。

最后欧辰下定决心放夏沫自由,秦俊杰把欧辰的表情处理的很自然。没有偶像剧式的硬拗眼泪,哭鼻子抹脸。而平淡坦白干净的说出:“我就把你交给能让你幸福的人。”

含蓄点头,微抿的嘴唇,这些细微之处反而最能打动人。

正是秦俊杰这些打动人心的表演,让欧辰这个人物鲜活起来,也收获了观众的一溜儿好评。

秦俊杰作品的待播清单里还有一部让很多观众期待很久的作品——《天下长安》。

这部戏里秦俊杰搭档李雪健,张涵予这些实力派演员,共同演绎大唐盛世繁华。

此次在剧中秦俊杰饰演的是唐太宗李世民,从少年将军到一代明君,他这次角色年纪跨度很大,演绎不同阶段李世民的野心的变化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但是秦俊杰的一贯特点就是拼。

这部戏从冬天一直拍到夏天,到了后来横店户外气温高达45度。秦俊杰身披30多斤的盔甲拍戏,中暑晕倒,醒来后立刻坚持拍完。

这份拼劲,也获得了制片人邓细斌的认可:“秦俊杰演戏功底不错,还贵在用心和努力,对角色把握得非常到位。”

最近秦俊杰又接下大IP《听雪楼》,饰演娇弱楼主萧忆情,武功高强但是身体病娇,再一次颠覆了他的荧幕形象。

看到萧忆情的定妆照,清冷的画面配上秦俊杰的侧颜,还真有几分遗世独立的公子相。

从这两年的角色来看,秦俊杰似乎一直在有意的挑选反差比较大的角色,避免被贴上标签。

欧辰是外冷内热的霸道总裁,事业上果断决绝,感情上却犹豫不决。资历平是身份多的小资少爷,化身谍探,为信仰奋战到底。李世民是位高权重的一代明君,权力杀伐中闯荡出自己的天下长安。萧忆情是身体娇弱但是武艺超强的听雪楼楼主…这四个角色南辕北撤,但都由一个人消化完成,也正说明他的可塑性。

作品类型上,无论是什么偶像剧大IP,还是年代戏、古装正剧,他都在积极地尝试,而且不管在什么样的作品里,他都不会“水土不服”。

角色百变、戏路尽可能拓宽,敢做这样的选择,秦俊杰是有实力也有底气的。

从不局限自己的多种可能性,其实就是演员最好的自我修养。

这是我们的第246期推送,如果你有不一样的观点,欢迎留言撕逼。长按下方动图关注围剿白日梦,我在这里等你~

新闻推荐

出道24年她集美貌演技于一身,嫁给日籍丈夫淡出,如今成这样

说起许榕真,可能有很多观众都是通过科幻剧《少年王卫斯理》中的“巫群”才认识她,作为一位入行差不多将近有24年的女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俊杰:演员永远不止一种可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