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白月光是什么意思?白月光有什么梗?

2018-10-11 09:22   https://www.yybnet.net/

前段时间超火宫廷剧《延禧攻略》顺带带火了“白月光”这个梗,那么白月光是什么意思?白月光出处哪里?下面来看看。

“白月光”是什么意思?

作为网络语的该词,指的是可望不可即的人事物,一直在心上却不在身旁。出自张爱玲的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最近又开始作为流行语被大家所熟知是因为热播剧《延禧攻略》,剧迷们形容剧中秦岚饰演的富察皇后是乾隆皇帝心中的“白月光”, 生当复来归,死亦长相思。该词走红之后成为了一个常见的饭圈梗,多用来形容自己倾心仰慕的爱豆。

“白月光”出处在哪上面提到了“白月光”梗最早出自张爱玲的小说:“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白月光”发展经历热播剧《延禧攻略》让剧中温婉端庄的富察皇后受到了很多剧迷们的喜爱,就连饰演富察皇后的演员秦岚也笑说演知画被骂了那么多年终于靠富察皇后洗白了。富察皇后不仅是乾隆帝心中的白月光,也是剧迷们心中的白月光。

新闻推荐

《创业时代》《正阳门下小女人》将播 Angelababy、蒋雯丽开启商海博弈

Angelababy在《创业时代》中出演创业新人蒋雯丽在《正阳门下小女人》中当上小酒馆的老板伴随着国庆黄金周的落幕,正在卫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满天都是小星星2018-10-10 07:38
评论:(白月光是什么意思?白月光有什么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