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黄晓明 殷桃 带你走进改革开放浪潮下的起起伏伏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0-19 10:20   https://www.yybnet.net/

《你迟到的许多年》剧照。

《你迟到的许多年》

《你迟到的许多年》正在荧屏热播。沐建峰、莫莉、赵益勤等年轻人身着军装、姿态挺拔地从荧屏里走来,观众们不吝赞美:这样的青春真好。

青春美好,固然是容颜不老的感官享受。比如殷桃饰演的实习军医莫莉,人美歌甜,不仅醉了剧中人,也让荧屏外的观众心驰神往。但青春美好,远不止于“时光不老”的馈赠,其中还当有中流击水的劲头,如剧中的铁道兵们轻伤不下火线、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干劲;还当有以梦为马的激情,如黄晓明饰演的沐建峰,虽有转业后的短暂迷茫,可一旦找到新梦的方向,学习、奋斗是他为自己架起的通往未来的桥梁。

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剧,《你迟到的许多年》回望的是一群已然消弭在历史中的铁道兵战士,故事主干也是此前30多年一些转业军人在改革大潮中创业的往事,但它与今天的年轻观众却能够心意相通。从前几集来看,一半是朴素、不加修饰的军旅生活,一半是不愿随波逐流的奋斗人生。如此青春,何人不赞美?

改编自严歌苓

的小说《补玉山居》

新剧改编自严歌苓的小说《补玉山居》,原作是个类似新龙门客栈的设定。人来人往,在补玉山居里演绎着精彩的一茶一故事。剧集还邀请了编剧彭三源

加盟,她的电影《失孤》被视为近年来大银幕上的现实主义力作。改编后的新剧本,前期着墨于主要人物的转业前史,《补玉山居》则是后半段盛放故事的容器,昔日战友们会在山居忆往昔。

电视剧一开篇就给年轻观众们补上一堂历史课:“对于一场现代战争来说,铁路是双方必须予以争夺和控制的生命线,谁掌握了铁路,谁就掌握了一场战争的主动权。铁道兵最初在解放战争中所承担的就是这一任务。自1976年开始,铁道兵部队开始了精简缩编,至1980年年末,43万余人的铁道兵部队已经裁撤大半。留下的自然都是精英,我们的故事便从老虎连的隧道工地开始。”

这些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老铁”中,老虎连连长沐建峰,铁血又温情。他的“出场设置”是个心无旁骛、只知工作抓进度的铁血连长,就着隧道里的风钻声睡得雷打不动,可风钻一停,自动转醒。他要求连队的士兵必须“身上有劲儿”,不怕苦不怕累,更苛刻对待自己,出现血尿症状仍带头钻进巷道。然而,看似要求苛刻的“工作狂魔”,对战友暖如春风,遇上原则性问题,他能投以无条件信任票;对心仪的姑娘则心细如发,知道要走山路,提前备好了防蚊的花露水。

殷桃万能cp体质,“锋利”cp高甜互动

虽然是现实主义题材剧,但莫莉与沐剑锋从军营中初相识的戏份就火花四溅,重逢后每次二人见面情感的热烈程度都在升温,公车上的英雄救美、雨中骑车、图书馆的藏书等爱情戏比偶像剧还甜蜜动人。如此精彩的呈现离不开演员的精湛演技与搭档之间的默契配合。殷桃表示第二集中,在矿洞里用一根手指戳黄晓明肩膀这个小动作就来源于她的临场发挥,“剧本上没写,但我想她既然是个医生,生活中可能会有点小洁癖,晓明那时全身又是汗又是泥,很自然就会有这样的动作。”

由于频频出现的高甜度互动,不少网友自发成立了“锋莉cp”,而殷桃也因为在每一部戏中与搭档的男演员都默契十足,演绎出真实的情侣或夫妻感,而获称“万能cp体质”。殷桃对待每一部戏的高度认真,稳扎稳打,将自己真正代入这个角色,使得她对于每一个人物的塑造都大获成功。演员只有真正进入到角色本身,将个人融于戏中,才能将角色的人物关系准确的传达给观众。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互联网创业电视剧热播,导演回应周一围“裸辞”、演员演技等质疑《创业时代》黄轩求完美,baby很努力

黄轩携手baby演绎互联网创业大戏。由黄轩、Angelababy、周一围、宋轶主演的互联网创业题材电视剧《创业时代》正在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晓明 殷桃 带你走进改革开放浪潮下的起起伏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