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回明之杨凌传小说改编的吗 回明之杨凌传小说改编是哪本书

2018-11-09 10:30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剧《回明之杨凌传》是根据月关的小说《回到明朝当王爷》改编的,这部小说在网上十分受欢迎,其实一早就改变成看电视剧,只是拖到如今才播出。

《回明之杨凌传》是根据月关的网络架空历史题材小说《回到明朝当王爷》改编而来。小说中讲述了男主郑少鹏在偶然之间回到了明朝的时候,以正德年间作为大背景,大明统一,但是内部斗争不断,而郑少鹏为了自己的命运,在这矛盾争斗之间游离。

《回到明朝当王爷之杨凌传》是一个非常精彩的男频爽文,在网络上有着不小的人气。这部剧中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演员,蒋劲夫饰演男一号杨凌,袁冰妍饰演女二号韩幼娘,还有刘芮麟,陈昊宇,柳岩,刘奕君等演员。

在坚持原着风格的基础上,《回明之杨凌传》力求从细节还原作品,保留人物性格。男性角色太子朱厚照不喜拘束纵情纵性,锦衣卫伍汉超重情重义一路陪伴。女性角色韩幼娘善良淳朴武艺过人,花魁成绮韵风情万种冰雪聪慧,驿丞女儿马怜儿热情率真爱憎分明,每一个角色都有其鲜明的个性。原作家月关老师提起《回明之杨凌传》更是赞不绝口,坦言主演的选角完全符合了他对人物形象的构思和期待。

据悉这部剧的原着小说是有穿越题材,的但是在剧中放弃了这一设定。

故事发生在明朝弘治年间,宣府鸡鸣县杨家坪秀才杨凌大婚当日,突然因病倒下,大病初愈后,看着贫寒的家境,杨凌着即便自己一无所有,还一心一意对待自己的妻子韩幼娘,顿感羞愧难当。

当下决定进京赶考,途中经过鸡鸣县时,杨凌凭借自己的聪慧和博闻强记的本事,帮助马昂洗清杀人嫌疑,因此得到当地县令的赏识,通过这件事县令的妹妹马怜儿也对杨凌仰慕有加。

杨凌通过破获案件成为鸡鸣县的师爷,为鸡鸣驿一战立下汗马功劳,偶然在战场上认识了微服私访的太子朱厚照,与其成为了生死之交的兄弟,因此跟随太子进京伴读。杨凌为太子在皇权之争中出谋划策,最终帮助朱厚照做了九五之尊。因此杨凌被皇上封为异性王爷,实现了从秀才到王爷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生。

据悉,该剧由蒋劲夫、袁冰妍、刘芮麟、王紫璇、张思帆、宣璐、陈昊宇等一众90后新锐演员挑大梁出演。其中备受争议颇具难度的女性角色成绮韵一角由柳岩担任,而老戏骨刘奕君则特别出演励精图治的弘治皇帝,充分贯彻了片方“以角选人”的理念,令观众期待不已。

此外,作为改编自着名作家月关同名小说《回到明朝当王爷》的IP之作,该剧保留了原着小说大部分的剧情和角色,原汁原味的改编不仅备受书迷们的肯定,更获得了月关的认可,并给出高度评价:“可以直接给满分!”不少网友看完片花后直呼惊喜,期待早日与《回明》相见。

《回明之杨凌传》官微早前已经分享过几组片花。整部剧主要讲述了秀才杨凌在鸡鸣驿一战中小有名气,由此结识了太子朱厚照。

二人患难与共,对外驱除鞑虏守卫疆土,对内整肃吏治重铸朝堂风气,最终稳定大明朝基业的精彩故事。

此次人物剧照刚一推出,网友纷纷留言:“意犹未尽,根本看不够!”杀伐决断的异姓王爷杨凌眉目坚毅。

淳朴善良的娇妻韩幼娘清新脱俗;痴情太子朱厚照丰神俊朗。

风流婉转的女军师成绮韵一身劲装,白衣黑冠,颇具几分英气;勤于政务的弘治皇帝手持奏折,温文尔雅;爱憎分明的俏女侠马怜儿紧握弯弓,侠气云天;锦衣卫伍汉超目光如炬,英姿轩昂。

清倌唐一仙明眸皓齿风姿绰约……

大时代背景下,每一个人物看似毫无交际,却因为一场场阴差阳错的奇缘,撞出了扣人心弦的火花。

新闻推荐

延禧攻略拍现代版是真是假,延禧攻略拍现代版有何根据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热剧《延禧攻略》爆红,不仅掀起追剧潮,连带剧中演员也随之爆红,但是随着剧集播毕,许多粉丝意犹未尽,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明之杨凌传小说改编的吗 回明之杨凌传小说改编是哪本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