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知否是哪个朝代?知否历史背景怎么回事介绍

2019-01-11 16:34   https://www.yybnet.net/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讲的是北宋时期的故事。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开播后,很多人对剧中的历史背景很感兴趣,那么,这部电视剧是发生在哪个朝代的故事呢?据悉,盛家举家搬迁到京城,盛紘见了圣上一切就都明了,这是发生在北宋的故事。接下来看看其他的证据,从称呼教书先生“学究”上来说,学究开始于唐朝,最开始是专门的一门学科,到北宋时才称呼为学究,也开始用它来称呼读书人和教书人。盛家孩子称呼教书先生为学究其实是有历史依据的。

还有投壶这个游戏,虽说投壶从战国时期就有,但唐朝时期才逐渐流行起来,到后来的宋朝、元朝等比较有名。最后来看最具有北宋特点的服饰,北宋和南宋统称为宋朝,宋朝服饰样式虽然繁杂,但直领和对襟是最为有代表性的。从剧中各位演员的服饰上来说,不管是姑娘还是公子,还是街头的小贩都是穿的这种衣服。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历史背景是北宋。

很多观众好奇,《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女主角盛明兰在历史上有原型吗?据悉,盛明兰应该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在北宋晚期像盛明兰一样庶出的女子从来都不受重视,若不嫁一个好人家这辈子则没有出头之日,历史上像盛明兰一样性格倔强的女子有很多,但她们却没有盛明兰好命嫁给了两情相悦之人。

女主盛明兰出身官宦,父亲是官场人,但母亲因为不受宠又是小妾所以她的身份也不高,好在有祖母的照顾才得以平安长大。盛明兰虽然是本剧的女主,本剧也是在北宋的背景下创作的,但翻阅历史典籍却找不到任何关于盛明兰人物的影子,可见是一个虚构的人物。

新闻推荐

小女花不弃小虾是哪个演员扮演的?彭渤个人资料介绍

最近在电视荧屏上的各种电视剧可以说是精彩连连,那除了知否这个热播剧之外,小女花不弃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追呢?其中对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知否是哪个朝代?知否历史背景怎么回事介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