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神雕之后的结业作品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热播,陈晓主动“加戏”让李菁踩脸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24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礼智

由毛卫宁执导,陈晓、景甜领衔主演的公路悬疑爱情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以一幅名画牵扯出的贩毒案件为线索,讲述了都市白领李心月(景甜饰)和缉毒警员金小天(陈晓饰)的爱情故事。对于演员们的表演,毛卫宁表示:“我鼓励年轻演员进行自己的表达,要求我的团队向演员的创作倾斜。现在看来,让角色靠近演员的做法还是对的。”

近些年IP市场有点虚高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用公路旅行的方式表现年轻人的爱情,这一形式在目前的同类影视剧中比较少见,非常新颖。同时,毛卫宁认为,这也是传统影视剧类型的复苏在发挥作用,“我希望做更多的原创,我反对通过题材来定好坏,近些年IP市场有点虚高,IP只是让观众提前知道这个作品,起到吸引眼球的作用,不是所有IP都适合改编为影视剧,现在IP纷纷走滑铁卢,原因就是只吸引了眼球,没有做到好的展示手段。我就想用最好的方式和最难的方式展现出一个品质剧,拍出来要超过其他电视剧。”

该剧是毛卫宁首次执导拍摄现代都市青春爱情题材电视剧,相比拍摄沉重的年代剧和战争剧,此次的拍摄经历也轻松许多。毛卫宁表示,通过这次全新的尝试,他发现自己对当下年轻人的理解还很不够,“毕竟我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人,虽然我应该算一个关注年轻人的创作者,但对当下年轻人的爱情表达和处理方式,有些还是不太能理解,在拍摄过程中,陈晓和景甜对于一些情景的表演处理,跟我的想法不太一样。”

把这部戏当毕业作品来演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是陈晓和景甜首次合作,毛卫宁说,陈晓和景甜在拍这个戏之前不认识,所以,他希望两个人能多多交流,尽快熟悉起来,“我们三个都是巨蟹座,组成了一个组合,为此还特意建立了一个群,生日陈晓最大,我们就称他为大哥,这也是为了增加我们的默契。”首次合作,陈晓对景甜也是留下深刻印象:“景甜看起来挺酷的,后来熟了,她每次走来都像‘过年’一样特别喜庆。”

对于景甜在剧中的表现,毛卫宁夸赞称,“景甜毕业后演了很多角色,有些角色比较大,她很努力但有些也吃力,李心月这个角色我认为她是能完全掌握的,这些年的经历我要求她全部忘掉,用内心和本能去演绎。希望她把这个作品当成刚毕业的作品来演,把刚毕业那个阶段的感受、心情、状态,放在角色中,真正回归到她本真的年龄上,轻轻松松演一回自己,她把这个角色演绎得非常立体、丰满、感人。”

这部戏是陈晓的五年总结

陈晓饰演的金小天,可谓是导演为他量身打造的角色,毛卫宁曾透露,在确认陈晓出演金小天后,他与编剧王焰珍专门按陈晓的样子和想法,调整和修改了金小天这个人物,“我和陈晓说金小天就是你,其他演员演得再好,也比不上陈晓演的,大家看片子就会感受到其中一些很有趣的细节和性格特点,金小天已经与陈晓合二为一了。”

当被问及自己在《遇爱》中的表现时,陈晓表示:“毛导让我演自己,我也是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角色要求,于是我琢磨对金小天这个角色,换作我会怎么诠释。”金小天这个角色包含了许多陈晓个人对表演的理解和创作,陈晓也因此将《遇爱》视为继《神雕侠侣》之后的又一部个人结业作品,“我把这个剧当作给自己的一个定期考试,上一个这样的要求还是《神雕侠侣》,那是对我毕业的一个五年总结。这个剧又过了五年,是时候到了再考试的时候了。”

剧中有不少动作戏,出演过多部古装武侠剧的陈晓透露:“我的打戏比想象的要困难,第一场天台追逐,衣服是干了湿湿了干,后来都臭了。还有场戏我和李菁拍摄,毛导觉得被打的效果不到位。于是我提要求,让菁哥踩我脸,于是真的踩了,效果很好。”作为相声演员的李菁,谈到与陈晓的合作时表示:“我看到陈晓穿警服出现的时候觉得有惊艳感,因为特别帅,但剧中被我虐得特

别惨。”

新闻推荐

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演出破千场

演员演绎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4月20日摄)。4月20日晚,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第七季在拉萨市次角林上演,自2013年首演以来,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神雕之后的结业作品 《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热播,陈晓主动“加戏”让李菁踩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