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国产剧这是要“矮子里面拔将军”?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2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陈晓和景甜首组CP

兴许是春天的原因,万物复苏的同时,爱情理所当然要成为主旋律,最近播出的剧目中,爱情题材占了绝大多数。但数量上层出不穷,质量上却令人不甚满意,尤其是《权力的游戏》引发一阵阵口碑热潮,真可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层出不穷,但缺乏惊喜

目前占据卫视黄金段收视榜榜首的,是湖南卫视播出的《如果可以这样爱》。单看《如果可以这样爱》的名字,很多人会表示摸不着头脑,编剧到底是想要说什么?看完第一集,原来是一对已婚男女突然殉情自杀,不料他们各自的爱人,佟大为饰演的钢琴家耿墨池与刘诗诗饰演的电台女主播白考儿在葬礼上邂逅。两个被出轨的人一见面就视对方为仇人,但却走到一起。该剧改编自网络小说,原本以为剧版已经狗血到极致了,但看过原著的网友却表示“还差太远”。原著中男女主角一见钟情后,男主角跟女主角的闺蜜走到了一起,而女主角则跟自己老公的哥哥结了婚……感情错综复杂到不敢搬上电视。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刘诗诗颠覆了她以往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温婉”形象,是一个敢爱敢恨、离经叛道的“作精”,不按常理出牌倒是很符合当下观众的胃口,而该剧的制作、服装也十分加分。但此剧是一部拍摄于4年前的压箱底旧作,剧情是几年前最流行的虐恋风格,目前该剧在豆瓣网的打分只有5.4,剧情也频遭网友吐槽:“国产偶像剧能不能搞点新东西?”

《如果可以这样爱》凭借虐心的剧情一次次登上热搜,在东方卫视播出的《趁我们还年轻》就没那么幸运了。乔欣首次担当女一号,联手杨幂公司旗下的张云龙、刘芮麟、黄梦莹、代斯等,一起上演了一场职场新人的“后青春时代”。该剧披着青春励志的壳,内核却是一部“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狗血言情剧。在此之前播出的是赵宝刚的《青春斗》,相比之下,嘉行出品的《趁我们还年轻》终究还是欠把火候,电视剧快播完了,豆瓣至今没有打分。

紧接着又有陈晓和景甜首组CP的《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讲述了由一幅名画牵扯出的一桩跨国洗钱贩毒案件,景甜饰演的白领李心月和陈晓饰演的缉毒警员金小天被卷入其中,一场惊险旅途就此展开。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导演是执导过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的毛卫宁,正剧导演转型“高甜偶像剧”。陈晓和景甜首次组CP,一个无赖调皮,一个彪悍火辣。但几集看下来,网友发现实际还是一个不打不相识、英雄救美外加美女复仇的故事。

此外,窦骁、苗苗领衔的《爱上你,治愈我》作为影视剧市场上少见的涉及精神科和心理治疗的职场情感剧,已经确定作为网剧开播,两个电影咖的首次合作也拉高了观众对该剧的期待值,从首播的8集来看,剧集呈现出的制作水准以及演员的演技都称得上亮眼。从网友的点评来看,剧中的人物都能在生活中找到一些影子,网瘾、双向情感障碍、家暴、酒精依赖症等等在现代人中较为普遍的精神疾病被直观呈现,非常有现实意义,两位演员的演技也可圈可点。

你也在看《我们与恶的距离》《权力的游戏》?

在大部分国产剧还在小情小爱的泥沼中无法自拔的时候,最近由贾静雯、吴慷仁主演的《我们与恶的距离》被豆瓣网友打出了9.4的高分,被预定年度最佳华语剧。故事围绕着一场“无差别杀人案”,从加害者、被害者、辩护律师、精神疾病患者等各个角度去展开故事。改编自真实案例的故事一旦被搬上荧屏,最怕被拍成狗血剧,也就降低了它的现实意义。而《我们与恶的距离》只有10集,在把大众最关心的社会话题撕开的同时,揭秘罪犯背后的故事,了解他们的行为从而更好地防患于未然。虽然剧中两位主演都是时隔多年再次主演台湾本土剧,但在这部剧中,其实并无绝对的主角,每一个出现的人物都用扎实的演技赢得了观众的尊重。

巧的是,《我们与恶的距离》和当下最热的美剧《权力的游戏》都是由HBO出品,成熟的工业流水线为成就精品影视铺好了路。反观我们国内的影视剧,虽然偶尔有诸如《都挺好》《白夜追凶》等爆款出现,但在精品化的道路上还有很大差距。观众的口味越来越刁钻,国产影视剧只有彻底走出玛丽苏、傻白甜、霸道总裁的传统青春剧偶像剧套路,让各个年龄段的演员有适合自己的戏拍,才能告别“矮子里拔将军”的现状,重新看到行业的未来。 (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AI换脸”,请别触碰法律红线

各种各样的“AI换脸术”正在网上流行,同一个视频,但主角面孔却可不断换新——普通人的脸可换成明星脸,女明星的脸也可换成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产剧这是要“矮子里面拔将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