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母爱从不缺席 □黄博立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5-11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幸福是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特别怀念那些曙光初露的清晨,当我睁开眼醒来,就能听到老妈的声音从厨房里远远传来:“小弟啊!饭好了,该起床吃饭啦!”我能想象得到,我那满足的表情,被母爱包裹的幸福。

老妈有时会以一副特嫌弃的表情对我说:“小弟啊,靠墙墙倒,靠娘娘老,你那么懒,在家连碗都不洗一个,以后我老了,你可怎么办啊?”当我要去洗碗的时候,她却舍不得让我做了,说:“你去坐着吧,一会儿把我的碗全打烂了。”自己又把家务活全揽去了。

孩子的长大,于母亲是一种尴尬的矛盾,使她手足无措,显得格外可爱,既欣慰于孩子的成长,又不舍孩子的离开。孩子离家在外,她盼着催着回家;孩子待在家里,她又骂着怨着:不争气。后来,鸟儿羽翼丰满渐离巢,孩子终究会在某一天长大离开,有了自己的家,她只有孤单。

母爱是什么?是一种随着时光的沉淀会变得愈加浓郁的味道,回想起来格外地香甜。怀念,所以珍惜,珍惜每一次能回家陪伴老妈的假期,因为知道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上街买菜时,我会跟在老妈的身后拎东西,回家的路上牵着她的手,她会不好意思地躲开,过后又会悄悄抓回来。看她洗菜、做饭,夹菜给我,像小时候一样照顾我,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她还是那样地唠叨,那样地觉得我长不大。有时候,我会抽出一天的时间,哪儿也不去,就陪老妈看电视,琼瑶的言情偶像剧。老妈坐在沙发上,偶尔我会偷偷从后面抱住她的肩膀,像小时候那样撒娇,而她会一直笑着不说话,这是属于她的幸福。

回到家会莫名地变得有点儿懒,会不自觉地产生依赖感,或许是因为有人照顾,有人关心吧,也就是家如避风港般吸引人的归属感!

“我从未让你骄傲,你却始终待我如宝。”某些朴实的话,轻轻一碰,就能触到你的心尖。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不管你是调皮捣蛋,成绩一般,任性倔强,工作普通,她都宠着你,把你当作宝贝。

想起小时候被长辈们开玩笑似地问道:“长大了,要娶什么样的姑娘呢?”自己毫不犹豫地回答:“娶一个像妈妈一样的姑娘。”那个年纪,那个一直守护着你的女人,是你心目中最美的人。

“如果你觉得生活容易,那是因为有人在替你担了所有的不易。”慢慢长大,慢慢知晓生活的艰辛,也懂了她那些年的不易。

外面也有圆月,也有星空,却没有老妈温柔的唠叨;外面也有五彩的灯光,也有热闹的广场舞,却没有老妈的身影;外面的树也在每天生长,却没有长出夜的寂寥与甜味的清风,而我的老妈却更加老了。

有首歌里唱道:“当保护你的她,变成要你保护的她;当你远离了家,努力有了你爱的她,突然发现那个爱着你一生的女人,变成了你最牵挂的老人。”

如果不是你在慢慢变老,我真的不愿长大。世上最美好的事该是: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

但愿不管在多远的未来,母爱从不缺席。

新闻推荐

经典剧翻拍 老演员勾起情怀

于朦胧、鞠婧祎等人主演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下文简称《新白》)对92版《新白》改编较大引发很多争议,但老版“...

相关推荐:
刘涛新剧首播2019-05-09 08:13
猜你喜欢:
评论:(母爱从不缺席 □黄博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