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专访“网剧一哥”白一骢: 网剧降温对专心做内容的人是好事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15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不知道爆款的打造有什么方法论,但一直在尝试创新,即使结果证明是错的,我们也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被业内誉为“网剧一哥”的白一骢谈到网剧的未来时,这样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首部精品网剧《暗黑者》、首部单网破百亿剧《老九门》……这些网剧的背后,都有白一骢和他所创办的灵河文化。其探宝鉴宝剧《黄金瞳》,还获得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精品盛典“十佳网剧”荣誉。

作为国内最早提出精品网剧的创作者,白一骢坦言,网剧和视频网站经过6年的发展,目前进入了一个缓慢增长期。数据显示,目前三大视频网站在不排重的情况下,已经有超过2亿付费用户,付费用户规模处于瓶颈状态,过去一部剧能拉动千万会员,现在能拉动几百万就很厉害了。他认为,未来最好的模式应该是对单一的剧进行付费,从目前创作者单纯面对平台转变为直接面对观众。

“当然,直接面对观众恐怕很难出爆款。现在的爆款要求出圈,而直接面向观众可能就需要做垂直的内容,比如悬疑题材,就只面对喜欢悬疑的观众;青春题材,就只面对喜欢这类题材的观众。”白一骢说,行业跟风依然严重,一部《破冰行动》火了,就有很多人去做涉案剧,很多公司的ppt就打着“下一部《破冰行动》”的口号,完全没有创新。

白一骢回忆,他的第一部网剧《暗黑者》拍摄于2013年底,是一般电视剧成本的一半,但对于当时大多粗制滥造的网剧来说算是高价。从2015年开始,过去卖100多万元一集的剧,收购价格变成了200多万元,整个行业开始浮躁起来。而现在行业缩紧,购剧平台也更理性,大幅压缩了购剧量和购剧价格。在他看来,过去几年太多热钱进入影视,催生了大量不专业的从业者和制作公司,没有任何经验的人随便买个小说版权,在网上炒作一番就炒成高价IP,然后制作成漂亮的ppt就卖给平台。“降温对行业是一件好事,可以让专业的人踏实做内容了。”

谈到最近的创新目标时,白一骢介绍,他拍摄的国内全新带入式影视剧《他的微笑》即将在爱奇艺播出。和以往的剧不同之处在于,剧集以女主角为第一视角加入了21个选择节点和多个结局,用户在节点处可选择不同的故事走向。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新闻推荐

第25届上海电视节开幕,新剧浮出水面 多部大剧即将和观众见面

尽管《大江大河》《都挺好》谁能摘得“中国最佳电视剧”,陈坤和倪大红争“最佳男主角”要到6月15日见分晓,但这完全不影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专访“网剧一哥”白一骢: 网剧降温对专心做内容的人是好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