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少年派》 作为一部校园剧《少年派》的校园生活假得没法看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15 01:37   https://www.yybnet.net/

1

六六很久没写新剧了,所以电视剧《少年派》的开播,我还是很期待的。

一直觉得六六写的剧都挺生活很接地气,平时也关注她的微博,家长里短,鸡毛蒜皮,写儿子偶得的上学点滴,也写儿子偶得与继父之间的互动,当然也写她和继女之间的相处,还写她妈如何偏心她弟,也怼京东快递……总之就是一个既琐碎又侠义的活生生的女人。所以她写的剧,我觉得一般都还不错,有生活,有体验。加上主演又是我很喜欢的张嘉译和阎妮,两个无论年纪、阅历还是演技,都深得我认可的演员,所以这部剧是无论如何都要看一下的呀。

2

然而,才看两集,就深刻地感觉到,对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就算是观察力如六六,也是隔行如隔山,写出来仍然假得没法看啊。

这是一部表现高中生学习生活的剧。从剧情看,应该读的是一所私立高中,校园崭新,教室崭新,课桌椅崭新,宿舍崭新,就连同学们穿的校服,也崭新得点褶皱都没有!总之,一切都是新的,都是为了拍这部电视剧,才刚刚买的!

新就不说了,毕竟观感好。更不能忍的是,一个精英学校的实验班,学生居然可以有那么多时间吧叽个不停。这剧都演了六集了,就没有几个镜头是在拍他们如何学习的,就一天到晚看到林妙妙邓小琪江天昊在巴拉巴拉地说个不停,看得我鬼起火,恨不得冲到电视剧里正告林妙妙:你每天把你说话的时间分一半去认真学习,你也不可能全班倒数第一名嘛!

而且从我周围朋友们的娃娃的学习来看(我周围一堆成绩好的牛娃),别说重点学校的实验班,就是重点学校的普通班,也不可能考出个位数的分数!

3

第五集那个家长会,也是假得无语。请问现在哪个学校会明目张胆地把成绩贴在教室里,更何况是电视剧里这种还要画座山,让班上同学们的名次按顺序从山头到山脚,如此直观地去刺激家长?更不会出现家长当着全班这么多家长的面,往班主任手里塞名片、拉关系。

“我开了家小公司,管理着三四千人,自己呢还有一个农场,环境比较好,老师您有时间的话呢,带着家人一块来休息休息,您带孩子这么忙,也该休息休息。”江天昊使劲拉爸爸的衣角也拉不住,江爸爸仍一个劲地当众笼络,“我们农场呢,生产的都是无公害产品,我们的大米都是听佛经的,就像神户的牛肉都是听音乐的一样,我们那是禅米……”哈哈哈,多么执著而又无畏的家长啊,如果他是手下只有三四个人的没见过世面的小老板呢,我还勉强可以相信,但作为一个管理着三四千人堪称“本市餐饮大鳄”的人,做出这样的事情,不觉得荒唐吗?

还有班主任的发言和学校领导的讲话。班主任一通让家长们捂耳朵的“之乎者也”大话套话,学校在家长会上播的视频居然是连说七遍“文科?文科?”到底要表达什么意思?不知道啊,让家长自己去品。而那位全国校改领军人物级校长,居然在家长会上只说了一句话“精英学校的辉煌,要靠在座的各位来创造!”我晕,这是什么奇葩学校,家长会都不会开的吗?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哪个学校哪个班开家长会不是争分夺秒有事说事,分析考情,交待现在面临的情况,布置下一步家校配合的具体措施?

此外,寝室太豪,学生们太不像学生,化妆痕迹太浓就不说了,关键是脸上连一颗青春痘都没有的高中生,你见过几个?真的,看到这些,很怀疑六六的儿子读的是国际学校,而她硬安到了私立学校头上,而且一定没咋去开过家长会,要不就是编剧乱改她的剧本。总之,这部校园剧,在校园生活方面却假得没法看,也怪尴尬的。

4

但一回到家吧,尤其是林妙妙爹妈也就是张嘉译和阎妮管教女儿的时候的戏,那又真实得让人仿佛看到了自己。

“作为一个差生,你最大的优势也就是心态好了。”当阎妮冷着一张脸甩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简直要拍桌子了——妈呀,这明明就是我对我女儿说过的原话嘛。

当然这方面的感受,还是下回慢慢说吧。(贺和)

新闻推荐

《猎枭》6月26日开机 陆毅20年后再演缉毒卧底

日前,禁毒题材电视剧《猎枭》在北京举行开机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在新疆正式开机。导演宋洋携手演员高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派》 作为一部校园剧《少年派》的校园生活假得没法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