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少年派》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才是完整的人生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7-12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晓林

张嘉译、闫妮、赵今麦等明星主演的电视剧《少年派》近来热播,关于高考的城市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尤其是高考的话题再次被热议。

《少年派》是著名作家、编剧六六的长篇小说新作,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六六的风格一贯是以轻松幽默化解都市人的生活困境。高考、青春期、更年期、中年危机、二孩、人本服务、网络直播、P2P商业模式等等当代都市人跋涉其中的话题都在小说里有一针见血式的呈现与反思。

《少年派》讲述的是4个高中生和他们的父母在备战高考过程中发生的一波三折的故事。活泼少女林妙妙意外考入重点高中,在半军事化管理的高中校园,挣脱妈妈王胜男掌控的她结交了3个好友:校花邓小琪、学霸钱三一和体育特长生江天昊。生活于不同家庭模式里的4个少年面对成长的变化甚至变故,分享、分担着欢乐与烦恼。高考和离婚双重倒计时的重压之下,林妙妙的青春期遭遇王胜男的更年期,矛盾冲突不断升级。隐忍着父母名存实亡婚姻的钱三一却羡慕林妙妙热闹的家庭;江天昊突遭父母企业破产,“小爷”成为送餐“小哥”;邓小琪因为妈妈的秘密被曝光情绪一度跌入谷底……4个家庭各有笑泪,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这才是完整的人生。

六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什么是孩子的起跑线?你是孩子的起跑线!你自己没有混到精英,你想进好的私立学校几乎没有可能性。所以,这个社会其实每一天都在考验我们。焦虑或者担忧,是妈妈对孩子的诅咒,你所有担忧的事情,最终在孩子身上都会出现。”

新闻推荐

奇葩兄弟情义深 □原连辉

1983版《射雕英雄传》当红之时,绝对是一部万人空巷的经典武侠电视剧。这部集合众多优秀演员的大剧,他们生动传神的表演,使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派》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才是完整的人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