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亲爱的小雪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7-18 23:48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张梦雯

从《家有儿女》的小雪、《欢乐颂》的邱莹莹,再到《香蜜沉沉烬如霜》的锦觅……杨紫逐渐撕掉了自己身上国民女儿小雪的标签,收获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在热播的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中,杨紫诠释的佟年让大家看到了她对角色更深层次的演绎。近日,杨紫在接受采访时说,她不喜欢被标签化,也没有把自己归为花旦或青衣,“什么样的年龄拍什么样的戏,因为我长大了,看待世界的角度也不一样了。”

不喜欢高冷男

《亲爱的、热爱的》讲述杨紫饰演的软萌少女佟年对李现饰演的热血青年韩商言一见钟情,两人上演了一场高智商与高情商的爱情故事。

佟年这个角色,不可避免地让人想起《欢乐颂》的邱莹莹。杨紫坦言,演佟年的时候,的确怕大家将佟年跟邱莹莹联系在一起,因为她们都很可爱,又是现代戏,所以她演绎的时候尽可能规避邱莹莹的很多动作。“从没有尝试过佟年这种乖乖懂事的角色,我以前的角色不是很聒噪,就是很二或者很外向。”

剧中佟年和韩商言一见钟情,两人在不断相处中屡次上演甜蜜碰撞,最终收获爱情、实现梦想。而生活中的杨紫和李现是隔壁班同学,杨紫说,以前两人没有太多交叉的地方,拍了这部戏才逐渐熟悉起来。

谈及两人的感情戏,杨紫说:“其实也不是佟年一厢情愿倒追,因为剧中韩商言是有点闷骚的,如果韩商言对佟年一开始不感兴趣的话,不可能发生这么多事。”至于她本人如果在生活中碰到韩商言这种高冷男生,会不会倒追时,她说:“如果是我的话,我一般就绕道走了。”

从小到大,杨紫出演了不少让人印象深刻的经典角色,杨紫说,她其实很怕观众给她贴标签。“一旦被贴了标签,就像我以前演小雪,可能十多年了,大家还觉得我是小雪,代入感比较深这点挺可怕。”

给观众新鲜感

网友注意到,从邓伦到李现,和杨紫搭档过的男演员画风全部被带“偏”,杨紫说:“我没有刻意把他们带歪,是他们本身很可爱,只是平时没有人跟他们玩儿,我在现场喜欢跟大家打成一片,带动气氛,这样合作起来,相互才比较亲近。”

近年来,从《战长沙》到《欢乐颂》再到《香蜜沉沉烬如霜》,童星出道的杨紫已经褪去一身青涩,晋升为当前荧幕上的人气演员。面对外界的褒奖,她表示:“可能大家从小看着我演戏,对我比较关爱。我希望能够演得更好来回馈大家,还是有压力在,我也不想太多消耗自己,很怕不能给观众带来新鲜的感觉。”

谈及提升表演的心得,杨紫说,她是属于非常感性的那种演员。“可能我先天带有很丰富的情感,从小就是,比如看到一个故事或看到一句话,我可能比普通人要感触更大,多愁善感很多,这一点其实好也不好。好就是我可以把这种感情放在戏里面,不好就是私下太多愁善感了,很容易跟着这种情绪走。”

不难想见,杨紫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如何从花旦跨越到青衣,但她不觉得这是问题,“我没有把自己定位为花旦或青衣,只是在现在的阶段接自己喜欢的戏、合适的戏而已,拍戏开心就好,按照我每一个年龄段所能驾驭的去演,尽可能把最好的表现展示给大家”。

对话

都市女报:佟年这个角色的最大魅力是什么?和邱莹莹相比,有怎样的异同?

杨紫:佟年最大的魅力,是会让人很喜欢,邱莹莹不是,邱莹莹有很多缺点,也有一点蠢跟笨,但佟年不会,佟年非常乖,很周到,很懂事,而且她学历又很高。

都市女报:你和李现合作有什么特别感受?现实生活中,你会喜欢韩商言这类男生吗?

杨紫:我跟李现哥以前是同学,那是上大学的时候,但他是一班,我是二班,我们没有太多的交流,是拍这个戏,我们才开始熟悉的。生活中如果遇到韩商言,我一般就绕道走了。

都市女报:剧中感情升温特别快,对你来说现实中发生一见钟情的可能性大吗?

杨紫:我觉得现实中一见钟情是很有可能的,很多人都是一见钟情。

都市女报:放假的时候都做些什么?如何给自己充电?

杨紫:看电影,看书,睡觉,旅游,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都市女报:生活中你喜欢看什么类型的影视剧?

杨紫:喜欢的挺多,没有固定的。比较喜欢剧情比较快的那种,文艺片看的比较少,除非去电影院,不然很难在家里踏实看完一部文艺片,我比较喜欢那种节奏感很强的影视剧。

都市女报:你的古装剧和时装剧都出了爆款,自己更喜欢哪种类型?

杨紫:我还都挺喜欢的,但是可能拍古装戏比较有难度一些,因为拍现代的生活戏,大家都很熟知,但古人说话等各方面跟现在都不一样,需要演员进行塑造,蛮刺激的。我希望以后可以尝试各种各样的角色,不给自己限定。

都市女报:去年这个时候香蜜大火,你对这部剧的收视有什么样的期待?

杨紫:去年也是这个时候《香蜜》播出了,但我没有想到会受到大家那么多的关注。拍每部戏大家都不容易,不要让大家那几个月白费了,能播出来就很开心了,今年《亲爱的,热爱的》播出,我也是没有想到受到这么大的关注,就是非常感恩和感谢。

都市女报:未来有没有最想挑战的角色?会想慢慢告别花旦,进入青衣阶段吗?

杨紫:这个问题很多人都问过我,但我不知道咋回答,我觉得我没有把自己定位为花旦或青衣,我只是在现在的阶段接自己喜欢的戏是合适的戏而已,所以也没有给自己设定说我是什么,我觉得拍戏开心就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亲爱的小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